Thursday, February 6, 2014

美媒:史上最糟5大潜艇 日本第一中国第四

杂志《国家利益》最近评选出有史以来最糟的5大潜艇,其中帝国海军潜艇部队排名第1,而中国 第一艘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夏级核潜艇也上榜,排名第4。


《国家利益》指出,日本帝国二次大战海军潜艇部队荣登第一名宝座,二战期间,日本海军在与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对抗中表现平庸。


另一艘苏联一艘K-219号核潜艇,1986年在百慕达以东600英里的地方巡航时,因发射筒爆炸后被迫上浮,直接让K-219成为史上第2差潜艇。


第3名则是给潜艇配备蒸汽动力的皇家海军K级潜艇,这是英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采用的荒谬设计,最终导致沉没。


而被评为老化、噪音大、过时的092型夏级核潜艇,是中国第一艘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然而,这艘潜艇从未进行过威慑性的巡逻任务,并且很少离开码头,成为史上最糟潜艇第4名。


同样并列第5名的有长尾鲨号、天蝎号和库斯克号这3艘潜艇,分别在1963年、1968年、2000年发生离奇沉没,对美国、海军舰队的海下霸主形象,造成严重打击而上榜。


潜艇所发出噪音最大


2013年12月27日,美国《连线》杂志网站 发文称,美国海军对中队的潜艇进行了秘密评估称,中共的潜艇,实际噪音大到可将其迅速全歼。大量的水下活动,给了美军更多尾随和跟踪中共潜艇的机会。


美国分析专家发现,中共潜艇所发出的噪音比任何人预想的都要大。美国海军发现,中国大陆 的国产潜艇,比20年前的俄罗斯潜艇噪声还大。


文章 最后称,假设中共当前的潜艇设计不变,美国潜艇完全能够在未来 的任何战争中,迅速打败中共潜艇。加上中共潜艇的建造速度逐渐减缓,而美国的潜艇建造速度加倍;中共潜艇的噪声问题 ,可能会使人们对太平洋的力量平衡,做出彻底的重新评估。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Uqsm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