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央视官微发飙 炮轰北京市府趁阴霾天“装瞎”

就在北京市长王安顺与签订“生死状”,大气污染治理不好就“提头来见”之后,中共喉舌官方微博近日籍空气污染高调敲打北京市府,质问当局污染指数爆表“别趁着大雾装瞎”。而在被抓只待官方公布的关键时刻 ,近期传北京二号人物王安顺因涉周案被专案组约谈。


污染指数爆表 央视官微炮轰北京市府“别装瞎”


今年1月,北京20多天都被阴霾笼罩,大年初一北京阴霾达重度污染程度。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2月14日上午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14日夜间,PM2.5浓度一路飙升,于22时抵达峰值,平均浓度超过500微克/立方米,达到严重污染等级评价的上限。15日,阴霾达严重污染级别。


2月15日晚,中共官媒央视财经频道官方微博籍阴霾污染罕见发表言论,“还有人管北京的阴霾吗?”以此高调敲打北京市府,并质问称“北京污染指数爆表……什么样的天气污染,才会启动传说中的治理雾霾紧急预案呢?”


不久,央视官微再发评论:“北京,别趁着大雾装瞎!”并指称“政府不能当瞎子”“莫无知!无畏!无为!”




中共喉舌央视官方微博近日籍空气污染高调敲打北京市府,质问当局污染指数爆表“别趁着大雾装瞎!”(网络图片)

这是央视大尺度曝光广东东莞色情业,被指是得到中共高层 授意之后,再次重敲地方当局。而签订“生死状”的北京市长王安顺此时已被挤压的焦头烂额。


敏感时刻 北京市长向中央签“生死状”


1月18日,北京市长王安顺表示,北京已与中央签订责任书,承诺到2017年大气污染得到改善,其中治理PM2.5投入将高达7600亿元。王安顺表示,中央领导曾对其开玩笑称治理不好空气就“提头来见”。


有报导称,针对空气污染的治理,中共于去年9月10日发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其中明确要求:到2017年,北京市细颗粒物年均浓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


在周永康频传出事,其旧部纷纷与其切割的时候,王的此言论也被部份评论人士解读为王在间接向习近平表忠心。


再扩大 传北京市长王安顺涉案被约谈


在周永康被抓只待官方公布的关键时刻,近期传北京二号人物北京市长王安顺因涉周案被专案组约谈。这是此前传常委副部长因涉周案被专案组约谈外,另一位中央委员因涉周案被约谈。但是这些消息都没有得到中共的证实。


据港媒近日引用消息称,中共中央委员、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因涉及周永康贪腐案近日被约谈。消息称,王与周的政治关系和利益关系,多年来从未中断过,从东北油田到国土资源部再到,“可以说王安顺就是周永康安插在北京政坛的心腹人马。”


根据报导披露,两人都曾在石油部门工作多年,还在东北有过相同的经历, 90年代还在国土资源部共事过。1999 年周永康调任四川省委书记后,王安顺在周和时任中央组织部长曾庆红的提拔下,出任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长、甘肃省委常委。2001年,王安顺又被调任的老巢上海任市委组织部长。


2006年铁杆、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案发后,中纪委同时查出了王安顺的一些问题 。但在曾庆红的安排下,没有任何政法背景的王安顺于2007年3月调任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成为迫害法轮功 的帮凶。曾庆红、周永康和王安顺幕后有着怎样的关系已不言而喻。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撰文分析,王安顺日前为治理北京空气发出的“提头来见”论,虽然表面看来有为高层分忧和表忠心之意,但笔者认为,以王安顺这样的背景,恐怕这样的表忠心已经太迟了,毕竟他与曾、周多年的关系无法斩断,而且他们之间千丝万缕的利益关系也根本无法撇清,王、曾、周早已是一条线上的蚂蚱。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GblN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