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李克强权力超前任 重拳出击 给江派〝断粮〞

日前,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发表讲话,提出反腐六点要求:包括严守〝禁令〞;简政放权;加强反腐倡廉基础制度建设;严格公共资金管理和监督;政务公开和严肃行政纪律等。有分析认为,李克强已经抓住了核心权力,发出给江派〝断粮〞的重要信号。


习、李政权上台后,采取了向江派阵营把权力收归中央的策略,身兼国安委和深改委第一副组长的李克强,其权力已经大大超过其前任朱鎔基和温家宝。对于其提出的反腐六项要求,有博客 文章 评论认为,有三记涉及权力的〝重拳〞值得注意。


一是管住审批权。审批权是制约市场决定性作用的重要因素,也是当前滋生腐败的重要领域,更是当前改革面临的重大阻力。未来 审批权改革的深度和广度可能明显加大,清理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另一方面是建立审批事项目录 清单公开制度。


二是管住财政权。当前财政制度方面存在着很大的权钱交易和腐败空间,预算刚性不足,预算外资金管理混乱,随意开支现象突出。即将开展的财政预算制度改革会如有重大突破,把所有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做到收入一个〝笼子〞、预算一个〝盘子〞、支出一个〝口子〞。同时还要清理、整合和规范专项转移支付。


三是公开更加深入。所有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都要详细公开。对食品 药品安全、保障房分配、医疗服务收费、高校招生、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招录等信息,都要明明白白地公示。


文章认为,这三点抓住了当前政府的核心权力,即人事、财政、执法、审批等权力。这些核心权力都是当前腐败多发的领域、行业,也是改革面临的硬骨头。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则认为,李克强要求严格公共资金管理和监督,把〝政府所有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实际是向曾经独立于中央之外的政法委和江派发出了一个重要的信号:截断周永康政法委和江派的独立金钱管道。


夏小强指出,江泽民为了在胡温执政时期维持迫害法轮功 的政策,在局常委中安置了多数江派人员,特别是周永康为形成了〝〞,使得胡温政令不出。周永康直接支配天量资金,以维稳名义进行对民众的迫害。


迫害法轮功 的前〝〞办公室主任刘京手下的官员曾爆料说,2001年,江泽民在一次布置对法轮功打压的会议上提出,要在国家安全厅、公安厅、各地公安局也增加设立相应的〝610〞办公室,胡锦涛说:〝增加‘610’机构得增加人员编制,经费不少。〞江勃然大怒,冲着胡锦涛咆哮:〝都要夺你权了,什么编制不编制、经费不经费的!〞


刘京还表示,从那以后在对法轮功的〝斗争〞中,胡不得不〝要钱给钱,要人给人〞。


2004年有中共辽宁省司法厅高级官员在沈阳马三家对众宣称,对付法轮功的财政投入已超过了一场战争的经费。


另有报导称,胡温成立中央特别调查组,对江当政时在上的财政资源投入情况进行过秘密摸底,发现镇压最高峰时期(1999~2002年)的财政资源消耗高达约中国 国民生产总值一半的社会综合资源,一般时期也使用了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国家财力。还有资料显示,比例最高时,竟相当于国民生产总值四分之三的资源被用来维持迫害法轮功。


江泽民〝血债帮〞十多年来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形成了一个围绕迫害的而出现的产业链,相关部门和人员职业化。


夏小强认为,李克强在廉政会议上要把〝政府所有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无疑将截断曾经独立于中央之外的第二中央政法委和江派的独立金钱管道。没有了巨额资金的支持和投入,中共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迫害也将走到穷途末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KDEh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