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四川政商界持续地震 20余人被查 关系图曝光

点此看大图片陆媒曝光四川政商界落马人员关系图。(网络图片)

近日,大陆 官方公布了十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其中居民身份证密钥管理中心原主任佟建鸣涉嫌受贿案,因与四川已被调查官商有关联而备受关注。


据大陆媒体报导,佟建鸣或与四川美女富商有关联。而在上月,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外宣布,该市锦江区分局原局长吴涛,一审被认定犯受贿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数罪并罚,获刑十二年六个月。吴涛本人有多个身份证和护照,可能与身份证密钥管理中心原主任佟建鸣有关。


知情人士指出,吴涛与原四川省委副书记关系非常密切,被认为是李春城的〝管家〞。四川政界认为,他是李春城落马后,第一个与其有关联、被公开判刑的官员。


在李春城担任成都市委书记期间,李春城家住浣花溪,此地归青羊区管辖,而吴涛当时正好是青羊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春城之妻曲松枝被查也有两个护照,该身份资料就由吴涛帮助办理。从2005年到2012年期间,曲松枝多次往返于、阿联酋等国家,记录显示也有两个护照信息,而后查出吴涛本人有4本护照。


自2012年12月李春城落马后,四川政坛商界持续〝〞。去年6月,四川省文联主席,原省人大副主任被调查。去年年底最后一天,四川省原政协主席李崇禧亦被公布已接受调查。


包括何燕和吴涛在内,2013年期间,四川政商界陆续有超过20人被调查、免职,或者多日未出现,被传接受调查。有媒体还曝出〝四川政商界地震关系图〞,图中标示以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三位高官为核心,共涉及25位四川政商界人士。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MnNM1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