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北京元宵夜疯狂燃放烟花爆竹 PM2.5达900

2月15日,中国 新年的最后一天元宵节和西方的情人节刚过,北京的疯狂燃放,使得空气中弥散着烟花燃烧的硫磺味儿。本已糟透的“空气扩散条件”更加严重,致北京的PM2.5浓度单站最高接近900。


据《晚报》报导,北京燃放烟花上演“最后的疯狂”。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今年元宵夜峰值(22时)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522微克/立方米,单站最高通州站21时浓度接近900。


2月4日从早到晚,北京的烟花爆竹几乎一整天没有停过。当日8时开始,市环保监测中心每小时发布全市空气质量,19时开始,全市空气质量上升至严重污染,23时,全市35个站点全部为五级重度污染以上,其中28个站点为最严重级别。


环保部:元宵节当天33个城市发生重度及以上污染


据环保部网站 消息,受不利气象条件及元宵节烟花爆竹燃放的影响,中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中西部部份地区出现空气重污染。2月14日,有33个城市发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城市中,石家庄、保定、邢台、北京和衡水5个城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张家口、廊坊、邯郸等15个城市为重度污染,赤峰、阳泉、秦皇岛等15个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鄂尔多斯、临汾、长治和威海4个城市为良。其中,石家庄市是区域内污染最重的城市,其PM2.5日均浓度值达到363 微克/立方米(PM2.5日均标准值为75微克/立方米),PM10日均浓度值达到578微克/立方米(PM10日均标准值为150微克/立方米),主要 污染物为PM2.5和PM10。


中部地区的平顶山、宜昌、开封等8个城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焦作、洛阳、株洲等11个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九江、南昌2个城市为良。平顶山市为区域内污染最重城市,PM2.5和PM10日均值分别为212微克/立方米和269微克/立方米,AQI值达到262。


西部地区中宝鸡、渭南、铜川等5个城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延安、乌鲁木齐、石嘴山等16个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遵义、拉萨 、嘉峪关等9个城市为良。 宝鸡市为区域内污染最重城市,PM2.5和PM10日均值分别为244微克/立方米和260微克/立方米,AQI值达到294。


北京污染严重“不适合人类居住”


2月12日,上海社会科学 院发布《2014国际城市发展趋势》报告。调查中的生态指标分为宜居指数、环境指数和污染指数3项。北京的生态指标在受调查的40个城市中排名第39,倒数第二。报告称: “从环境指标看,北京宜居指标远低于平均水平,属于不宜居城市;环境指数约为平均水平的一半,说明环境远未达标;污染极其严重,大大低于平均标准,甚至已 经达到不适合人类居住的程度。”


在生态指标排名中,斯德哥尔摩排名第一,倒数十名的城市中,北京、上海、都在列,其中、香港居34位,上海排36、北京是第39位。报告称,莫斯科最后一名是因严酷寒冷和漫长冬季的自然环境影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Gbn8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