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克里结束访华 指中共设识别区不智

2月15日,美国克里在结束访华行程前往印尼。在此之前克里在北京与中国 发表联合声明,承诺共同合作,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以及与之相关的因燃烧化石燃料而造成的空气污染。中国和美国是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


克里周五(2月14日)开始了为期两天的中国之行。克里此行的关注重点一方面是发展核武的计划,另一方面是中国在东中国海及南中国海上与邻国的领土争端。


在备受关注的东海与上,克里对记者明确表示,美方反对中国单方面划设新的,在地区高度紧张之际,这样的行动可能威胁地区稳定。克里还力促问题 坚守“通告、交往、参与 及资讯分享的最高标准”,以此减少造成误解的任意可能性。


克里说,希望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在协商南海行为准则上获得快速进展,那可降低紧张情势。” 他说:“我们鼓励各方采取行动,不仅是中国,避免各种形式挑衅,透过可用的合法手段展开合作。”


在克里从动身前往北京时,官员就证实,克里这次亚洲3国访问的目的之一,就是缓解这一地区由于领海主权争议引发的紧张。


在此之前,日本媒体传出中共拟在南海上空设立防空识别区的消息,中美言词曾就此问题交锋。美国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素(Daniel Russel)日前敦促中共,勿在南海划设防空识别区。他说,大陆 领土宣示必须依据国际法,而非广泛地宣告管辖权。


克里的表态被认为此次亚洲之行最为重要的一个目的即是,遏制中共再次在南海问题上单方面发出挑衅。


此外,克里同时还敦促北京说服北韩放弃核武。克里再同中共官员会谈后称,中共官员告诉他,他们愿意采取额外的措施来实现朝鲜无核化。


目前美国国务卿克里已经抵达印尼,这是他的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克里在结束访华行程之际在北京与中国发表联合声明,承诺共同合作,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以及与之相关的因燃烧化石燃料而造成的空气污染。


白宫日前2月12日宣布,奥巴马总统将于4月份下旬访问日本、韩国、和菲律宾4国。白宫说,此次出访是兑现奥巴马加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外交、经济和安全事务参与承诺的一部份。此次出访,中国不在奥巴马行程之内。


亚太地区一直是国际政治舞台上的主角。奥巴马执政以来,首次明确提出“再平衡”的概念,将亚太地区作为美国全球战略的焦点。


(责编: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ogni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