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中纪委下一盘“更大棋”直追“老老虎”

近期大陆 媒体频繁抛出高官落马的消息,这些高官大部份都与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2月11日,大陆杂志《南风窗》曝光了中共纪委打虎路线图,并且称中纪委在下一盘“更大的棋”, 退休“老老虎”也被追责。外界评论认为,大陆媒体的这一动作,是中共高层 进一步处理周永康,以至江泽民的一种舆论铺垫。


点名窝案 曝光“打虎”路线图


2月11日,大陆杂志《南风窗》第4期的封面文章 《打虎“路线图”》引发各界关注,大陆门户网站 纷纷进行转载。


文中特别点出涉周永康案的“中石油系”窝案以及“四川高官群”窝案,称调查这些窝案是“步步深入、环环相扣”在“瞄准”某高官之前,先在其外围布局,从其“身边人”或“朋友圈”入手调查。最典型的人有两种:一种是女人 ,另一种是商人。


从女人入手,多能迅速突破防线,找到贪官们的亲密“朋友”和“伙伴”,并弄清贪腐财物之去处;从商人入手,则利于锁定官员贪腐的证据,并顺藤摸瓜,找到其他关联的官员。


文中还特别强调,只有在外围深挖,从多个“阵线”搞清楚了低阶官员的关联案件,获得相对确凿的证据和关联案情后,才会慢慢 合拢、收网,对准“大老虎”。 文中此处特别以周永康四川官场心腹为例,意味耐人寻味。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撰文分析,这个信息一方面印证了前一阵儿大陆媒体释放出的周永康儿子周斌及其“三个白手套”、中石油和四川高官攫取巨额利益内幕 ,以及海体释放的主持人,因与周永康的情色丑闻,而被调查的消息,的确是指向周永康的重大步骤,同时佐证周被打是不争的事实。


另一方面,周晓辉认为是在告诉期待周永康落马消息公布的公众,只有在“获得相对确凿的证据和关联案情后”,“大老虎”才会被打,这似乎在明确周永康被打的时间。


中纪委下一盘“更大棋”


据悉,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在1月10日新闻发布会披露,2013年中纪委已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调查的官员有31人。但是,目前中纪委对外公布的仅有22 名高级别落马官员的名字。其中 8人被移送司法机关,14人列出具体姓名“正在立案调查”。黄树贤特别点名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3人仍处 于“立案调查”环节。


文中称,此时,李春城落马已一年有余,郭永祥被调查也已超过半年时间,两人接受调查早已超过了6个月的常规调查时间仍未结案,这说明,此系列案件涉及的问题 更为复杂,可能涉及其他“老虎”。


文章最后得出结论,有分析认为,“中石油系”窝案被查,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等多名四川前高官密集落马且仍未移交司法机关,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等政法系统 高官落马,多条线索显示,中纪委可能在下一盘“更大的棋”。


中国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分析认为,这部份释放的是更为强烈的信息,即上述人等未移送司法机关,是因为他们背后涉及周永康,或许等到他们与周的关系查清后,他 们的命运才会落定,而这是打“周”时间表确定的一个明显的信号。而值得关注的是,上述两条线确定的是周永康不同的罪名。四川高官、中石油窝案牵出的是周严 重的贪污问题,而李东生牵出的则是周迫害、甚至参与 活摘法轮功 学员器官的滔天罪恶,明显后者牵涉的范围更广、更大,涉及的官员级别也更高。或许这也 是周永康“被捕”消息频传,但周案迟迟无法公布的主因。


释放“老老虎”也将被追责信号 引外界关注


在报导中提出了“老老虎”一词,文中称,在2013年“打虎”行动中,先后有陈柏槐、郭永祥、等多名已退休的“老老虎”被揪出,这是新一轮反腐有别以往的另一特点。


文章最后强调,对“老老虎”追责“无例外”,使贪腐官员的不安全感和不确定感陡增, “老老虎”不再享有法外豁免的 “保护符”和特权,从一个侧面显示出,中央已开始着手清理“存量”。文章还表示,哪些高官因可能存在的贪腐行为被投诉举报 过,中纪委一清二楚,只待伺机而动,搜集、坐实证据。


舆论认为,大陆媒体的这一动作,是中共高层 进一步处理周永康,以至江泽民的一种舆论铺垫。旅美历史 学者、中国社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表示:“有可能用这个来做一些铺垫,将来打一些‘老的老虎’。因为这些‘老的老虎’他们还在发挥不好的作用,像江泽民、周永康他们还是在千方百计的造谣、生事。”


江泽民发死亡 威胁 习近平阵营出重拳反击


去年12月20日,周永康马仔、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官方罕见强调其隐秘头衔、跟迫害法轮功 团体有关的“610办公室主任”等三个职务。现任当权者向外界释放了不愿意替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背黑锅的信号,引发中共江泽民集团极度恐惧和疯狂反扑。


中共江泽民集团利用陈光标纽约上演“逼宫”闹剧流产之后,释放出独缺三巨头的“离岸解密 ”丑闻,发出对负面消息向习李阵营进行死亡威胁,“要死大家一起死”。


习近平阵营迅速作出回应。两大最高权力机构“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分别亮相,由习近平与李克强担任一、二把手,显示习李联盟 更加稳固。随后,习近平、王歧山、李克强分别在公开场合放出狠话, “要对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零容忍、出重拳”, “一案双查”, “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等等。


中共江派不惜一切地利用周永康、薄熙来发动政变,对现任政权进行搅局,在一切计划失败之后,最后又发出同归于尽的威胁,根源在于江泽民集团发动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甚至犯下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人类历史 上从未有过的罪恶,为免遭清算而作最后拚死挣扎。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mXBb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