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03年潜艇沉没机密曝光 外媒:中共军队虚弱而危险

中日关系日趋紧张,东海擦枪走火的机率不小;近日日媒报道中共将设立防空识别区。因此,中方的动向及军力成为外界关注的热点。


日前,时事评论家横河接受访谈节目时透露,中共军方2003年 [明级]潜艇“361号” 失事的原因曝光;凸显中共军队的虚弱;而则分析了中共军队为了弥补其虚弱的特点,所以采取“不对称”作战战略等,凸显了中共军队对全球的威胁。


随着中共国内矛盾的日益激化及中共高层 的你死我活的权斗,中共如往常一样,对中国 民众又开始打起“爱国牌”,企图挑起“中日矛盾”、“中美矛盾”来转移国内矛盾。


中共军队装备属于三流 潜艇沉没原因曝光 软件 差得惊人


2014年 2月14日,时事评论家横河在接受《希望之声》的访谈节目时,谈到各国的军事工业,是属于一流的;到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其他国家应该是属于二流的;美国其他盟国其实就是三流的。俄国现在最多能达到三流的水平,中共军力比俄国又要差一些,因为中共现在最先进的战机其实也就是模仿俄国的战机,从质量上还比不上俄国。


而且他还透露了,中共军队软件之差是令人吃惊的。在2003年中共的一个潜艇361号沉没的事件。横河提出了他的看法。据《维基百科》介绍,浮起来以后渔民首先发现的,后来报告以后,北海舰队的师军级干部到浮上来的潜艇去看,居然没有认出来这是自己的潜艇,认为这是或者是的潜艇。


所以这里就存在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如果这是一场演习的话,而且官方所说的这是一个重要的技术演习的话,为什么没有被自己的部队发现?也就是当时去的军师级军官并不知道自己有这么一艘潜艇在外头。


同时,横河还透露,中共官方后来公布,这次事故是操作不当造成的;这艘潜艇的编制只有40多人,而潜艇上有70多人,所以并不是业务不精的湖北兵。真正的原因是,“我看到有一个说法,说是召了一大批湖北老乡上去摆显,喝了酒大家一起出海去,让老乡观光去了才出的事。”


这个沉没是一个谜。但是从沉没的整个过程来说,其实是反映了军队当中的一个现状,就是管理极端混乱,极端不善,这不是一般的问题。作为军队来说,从软件来说,这是一个最大的问题。


《外交家》:中共的军队虚弱而危险


2014年1月31日,《外交家》杂志发表文章 剖析中共军队的实力,指出中共军队技术陈旧,士兵娇惯。


报导称,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当中唯一一个没有使用核导弹潜艇作战巡逻的常任理事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当中唯一一个没有修建和运作航母的成员国;在全球空运的时代,中共仍然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的火车来运送它的坦克和火炮。


陈旧的不仅仅是传统 的军队,中共最强大的战略火箭部队,二炮,仍然使用“骑兵式”部队来巡逻中国大地深处的导弹基地。为什么?因为它没有任何直升机。


中共缺乏先进的硬件是令人惊讶的话,那么中共军队软件(军事训练和战备)的状况真正是令人震惊。


2013年5月,中共军方进行了一个实验性的全女子部队战争游戏,时长压缩到72小时。不幸的是,结果更加糟糕。到演习第二天末,硬化隧道设施的心理谘询办公室就病人爆棚,许多人太心烦以致于吃不下东西,一个人甚至呕吐。


虽然最近几年中共做了庞大的宣传努力,旨在说服世界,中共军队是值得尊重的严肃的军事玩家,其实它是一个“军”。北京最可怕的噩梦是,中共军队可能有一天忘记了它的头号任务是保护中共的领导人,对付其所有的敌人——尤其是当中共的“敌人”是国内学生或各呼吁权利的宗教集团,比如发生在1989年 (镇压六四 )和1999年(镇压) 的事件那样。


它不得不以减少战斗训练为代价安排持续的 “政治工作”。这意味着30~40%的官员职业浪费在学习上;同时,中共军官员训练的时候,他们极少涉及高风险(真实的)训练场景。


正是中共军队的虚弱,使得它如此的危险。它不得不转向非传统的“非对称”一次性打击武器(如1,600颗导弹等)和能力以弥补它的缺乏传统火力,专业性和经验。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0cT6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