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14

律协下令维稳 建三江狱中律师堪忧

黑龙江建三江当局拘押事件越演越烈。日前获释的张俊杰律师 ,已被证实三根肋骨骨折,其余三位在押律师,也疑遭受酷刑迫害。大陆 各地律师连署要求〝律师协会〞提供紧急援助,不过,〝律协〞似乎选择 配合当局,狱中三位律师的安危,令人担心。


连日来,多位律师和几十位公民在黑龙江建三江七星拘留所外,要求会见四位被拘押律师,但都遭到拒绝。25号下午,胡贵云、蒋援民等6位律师和一些公民开始绝食抗议。


26号晚,律师刘金湘、胡贵云和公民向莉等19人被警方抓走。


李小玲:〝带到哪里去,不知道。10分钟前,我们派了一个人过去,镇长那里是2个关卡,有几个守着,每一个进去的公民都要身份证登记,那是一个村庄,门口一部客车,一部警车,有11个人在那里守着。〞


27号,大陆30多位律师公开呼吁:〝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和全国各地各级律协,提供紧急援助,并出面依法维护律师的执业权和生存权。〞


不过,28号晚,李方平律师在网上踢爆,湖南、北京和广东司法厅局律师协会,强力建三江。


陈光武律师也在网上曝光律协的行径。


陈光武律师:〝昨天,黑龙江一位律师给我来电话,说省律协给下面电话通知,不要参与 建三江这个事件的围观,不要在网上发帖、评论。这和律协的宗旨是相悖的,所以我昨天发了帖子,我认为律协这种行为是应该受到社会的谴责。〞


28号,刘卫国律师在微博发出〝罢免律协〞的帖子,得到多位律师的响应和众多网民的支持。


记者陈汉、金同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OBkb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