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14

广州日报原社长被抓 揭发遭曾庆红侄女报复

点此看大图片《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被控受贿案,前日在东莞中级法院开审。庭审中曝案子遭报复。(网络图片)

《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被控受贿案,前日在东莞中级法院开审。检方指控他受贿250万元人民币,戴当庭否认多数指控;并揭发他是遭副市长兼纪委书记、局前常委的妻侄女玲的〝打击报复〞。庭审中戴玉庆情绪有些激动,有救护车到庭救治而被迫休庭。


59岁的戴玉庆,曾任《》华南分社社长,2005年至2011年担任《广州日报》社长。2012年,他被广州市纪委双规立案调查。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该案后,先后四次推迟开庭日期。公诉机关对戴玉庆的受贿指控共有五笔,合计250万元人民币。


前日(28日)庭审中,戴玉庆数次提到自己案件的背景。他认为,此案与过去他与上级领导的矛盾有关。据戴玉庆透露,王晓玲担任市委时,试图插手《广州日报》业务。《广州日报》社拟建报业大厦时,他推动将项目移交市重点工程办主建,夺走了宣传部的管辖权,因此开罪了王晓玲。


2011年9月,戴被免去报社职务,调任市政协。当年年底,王晓玲出任市纪委书记。次年,市纪委着手办理《广州日报》广告部门案,不久戴被〝双规〞(在规定时间、地点交代问题 ),去年3月被东莞检察院起诉。


戴玉庆在法庭上还称,正是因为案件转移到东莞,他才敢改变过去的供述。庭审进行到下午时,戴称身体不适,并向法庭提出需要服用硝酸甘油。急救员赶到法庭,经检查认为戴情绪激动。审判长决定休庭,择日再审。


据报导,长期任职广州的王晓玲是山东牟平人,曾庆红夫人、原中共认证认可协会会长王凤清亦是山东人,一直有报导指王晓玲是王凤清的侄女,而王晓玲办公室常摆放与曾庆红夫妇的合照。


据了解,王晓玲生于1955年7月,15岁到广州军区197医院当护士;后到军区军医学校学习并任教员,1988年转业,1990年转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当科员。王晓玲的仕途从此时开始,一年后出任工商局开发区分局办公室主任,到2001年4月,升任市工商局委书记,2003年再升为广州副市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bTpr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