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14

中共空气质量报告误导公众


研究中国 空气污染问题 的专家安雪峰,近日发表文章 说,中国空气质量报告误导了公众对污染状况的认识。大陆 环保人士认为,中国空气质量标准低于国际标准,监测数据也可能造假。


安雪峰是一名环境和顾问,2006年开始来到北京,研究中国的空气污染问题。他撰文认为,官方公布的空气质量结果与国际标准不一致,在空气污染对人们健康的影响上造成了误导。


绿色浙江气候项目部部长褚旭泯:〝中国的标准都是自己定的嘛,我们中国标准还没有跟国际标准接轨,测的是设了好多点测的,我觉得有几个点它设的地方是挺干净的,它这个发布了很多老百姓都不相信,现在本身政府的公信力就不行。〞


比如,世卫组织认定为〝值得特别关注的〞需要〝立即采取措施〞的空气状况,在中国的质量等级中却是〝优〞;美国评级〝不健康〞这一级在中国被称为〝轻度污染〞;在属于〝中等〞的PM2.5浓度在中国却是〝优〞。


天津市民王先生:〝空气质量肯定不好嘛,政府有时候是欺骗老百姓的,这一个月里面20来天(雾霾)都比较厉害嘛,影响健康。〞


安雪峰认为15年前制定的中国《空气质量指数(AQI)技术规定》具有欺骗性,亟待修改。


绿色浙江气候项目部部长褚旭泯:〝雾霾现在是全国性的,关键是要去解决问题嘛,不是说一直在回避啊。〞


安雪峰还提到,中国室外空气污染每年导致120万人过早死亡 ,致使中国13亿人口预期一共寿命减少2500万年。


记者熊斌、孙宁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ICwo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