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14

78岁老人中秋节被女儿拒门外 楼道过夜


点此看大图片子女推卸老人赡养问题频发(网络图片)

9月6日中秋节前夕,一位重庆老太在女儿家门口的过道上睡了一夜,最后因无家可归被送进派出所都不见其女儿现身。网友纷纷谴责老太儿女的不孝行为,并表示百善孝为先,善待、孝敬长辈父母是身为儿女应尽的本分。


9月7日中午,重庆市大坪派出所接到该市渝中区创景大厦物业管理人员的报警,称一名78岁的老人在26楼一户住户门前坐了一整夜。据老人称,9月6日早上,她的小儿子与女儿通过电话后,将她送到了位于渝中区创景大厦26楼的女儿家门前,随后,小儿子没有陪母亲等到女儿出现便先行离开。老人久等女儿不出现,又没有她家门匙,只能坐在门口等待女儿回家。不过,她坐在过道中等了一整天,女儿都没有出现,啥也没吃的老太就这样睡着了。


老人被该大厦物管发现时正坐在楼道内瑟瑟发抖,肩上挎着一个黑色大包,手中提着一个黑色袋子,半眯着双眼紧靠着行李取暖。物管担心老人坐在冰凉的地板上受凉,因此将她带到大厅的沙发上。


据老人自述,她叫王天芳,是重庆市巴南区人。育有两儿三女,按照一家人的约定,除了大儿子固定赡养老伴外,她由四个子女轮流赡养,每家住3个月。按道理,她现在应该正住在小儿子家,下个月才到期去女儿家。不过,小儿子家临时出了一点事情,家里争执不断,因此小儿子只好外出谋生,才与女儿商量,让她提前住到女儿家。


所幸老人还记得女儿的电话,在物管帮助下,王老太顺利联系上女儿。但结果却是被告知现在正在外面,一时回不了家,要她回小儿子家住。之后便再也联系不上她女儿,手机一直呈关机状态。无奈之下,大厦物管只能报警,王老太被送到了派出所,后来在7日下午4时许联系上了她的小儿子。见小儿子赶到派出所,老人似乎并没有特别的欢喜,而小儿子也不愿多说什么,个中缘由只有当事人清楚。不过,两人简短商量后,小儿子还是将母亲接回了家。


不少网友谴责当今社会子女推脱赡养父母的行为,并指出,百善孝为先,现在成人子女的所作所为时刻都在影响着下一代人的思想行为。因此孝敬长辈不仅是身为儿女对父母应尽的职责,也是将来孩子对待自己的行为标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f21H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