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14

抗生素养海参污染海水 渤海湾海产面临〝灭绝〞


在海水养殖过程中添加抗生素,早已成为被默认的〝行规〞。据披露,抗生素养海参不仅对人体有害,更导致海水被污染,大陆渤海湾海产已经面临〝灭绝〞。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渤海湾,所有养殖户都大量使用抗生素等药物养殖海参。因大量密集养殖,很多药物对海参不起作用。大量用药后,同一区域的乌鱼、对虾都〝灭绝〞了。


据报导,辽宁大连普兰店市皮口镇,是渤海湾周边养殖海参最大区域。人工海参圈每五年都要清理一次,放水后先把海参检走,清理圈内淤泥后用生石灰杀菌,但专家指生石灰会将水中各种生物杀死,影响生态。每当海参圈放水时,死鱼就会露出,也威胁近海候鸟,破坏了候鸟栖息地。


另外,有养殖场老板指出,在清理海参粪便或污渍时,都使用次氯酸钠和双氧水。过量会令鱼只出现毒性和潜在致癌性。而为提高海参幼苗成活率,防止生病,养殖户会大量添加抗生素等,还有要投下其他药物,以杀死水中其他生物如鱼、虾等,以免与海参争营养。


据悉,养殖场主要使用名为〝头孢曲松纳〞的抗生素,另有盐酸诺氟沙星、海参解毒安等十多种药物,甚至还有杀虫剂〝灭扫利〞。养殖户还使用药物催熟海参。


根据多家环境机构检测数据表明,海参养殖对海洋污染严重。近海海域养殖密集,对近海海域造成严重污染,渤海湾的生态系统 现在已经处于亚健康状态。


抗生素对人体的危害


抗生素以前被称为抗菌素,事实上它不仅能杀灭细菌,而且对黴菌、支原体、衣原体等其它致病微生物也有良好的抑制和杀灭作用,近年来通常将抗菌素改称为抗生素。抗生素可以是某些微生物生长繁殖过程中产生的一种物质。


抗生素使用以后微生物可以针对它产生耐药性,微生物本身也是一个生命,就像我们人体一样有外面的东西侵入会自卫、防御、反击,最后的结果就是耐葯。如果我们滥用抗生素,那人体生病感染的都是耐葯菌,很难有有效的药物治疗,最后受到损害的是我们人类自己。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fbzT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