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14

民调显示日本人对中国印象跌至最坏



的民间非营利组织“言论NPO”9号在东京公布一项调查显示,日本人对中国 “印象不好”的比例比去年增加2.9个百分点升至93%,而对日本印象不好的中国人比例则下降6个百分点至86.8%,略有改善。



电台报导,“言论NPO”从2005年起,每年都实施这项调查。今年的调查有1000名日本人和1539名中国人做出了回答。


调查显示,受访的日本人对中国“印象不好”的比例为迄今为止最高,回答理由中最多的是“采取违反国际准则的行动”,高达55.1%。 


另一方面,中国民众对日本印象不好的理由与上年相同,回答问题 (64.0%)和历史 问题(59.6%)的人最多。


另外,两国大多数国民都认为目前状况不正常。逾六成日本人和逾五成中国人回答有必要举行首脑会谈。


与周边国家地区冲突升温,几度接近擦枪走火;中日关系多次出现紧张。2013年11月,中共单方面高调抛出从未有过的“东海”,主动挑起东海及钓鱼岛争端,导致中日军机在“”几度曾“异常接近”。


中国2149号海警船星期一在“钓鱼岛”近海的日本专属经济水域开展海洋调查的活动。对此,日本外务省向北京表示抗议。日本海上保安厅多艘巡视船正在现场监视。


与此同时,鉴于在9月3日表示希望改善中日关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访孟加拉国时,再次表示希望在11月于北京召开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实现日中首脑会谈。安倍称:“正因为存在问题才需要沟通对话。不论何种情况下都不能关闭对话大门。”


责任编辑:李文慧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WQ05Z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