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上海自贸区周年 副市长回应戴海波被免职



上海自贸区周年之际,上海副市长被媒体追问下回应原自贸区常务副主任被免职时,称是正常调动,令戴海波被外界再聚焦。王岐山秘密抵上海,视察上海自贸区前夕,戴海波被突然免职,当时引起坊间议论纷纷。前不久,上海突然同时公布了一批官员下马,其中四名官员是戴海波任南汇区委领导时的直接下属。



官媒近日罕见报导称巡视组的效应要耐心等待,用“你懂的”方式释放信号,而央媒博客 文章 更是直白称上海可能有意想不到的“大老虎”级别人物落马。


自贸区周年 副市长被逼回应戴海波被免职


在9月26日上海自贸区成立一周年的发布会上,副市长艾宝俊被外国记者问及戴海波时,他回应称其不再担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等职务是正常的人事调整,戴海波目前正在协助他的工作。


在此前的9月15日,大陆媒体披露上海自贸区副主任戴海波被免职的消息。据财新网报导,上海自贸区常务副主任戴海波最晚9月11日已被免去了在自贸区的职务。同时报导还证实,王岐山抵沪。


报导还披露9月12日戴海波曾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口岸工作领导小组秘书长的身份主持了“2014年 上海口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但被发布的新闻,因“市委有关要求”被撤回重新修改,并删除与戴海波有关的内容和照片后再次放出。


报导当时还称戴海波的前妻多年一直在举报 他的问题 ,包括经济和作风问题,并称戴的仕途因此受到影响。


上海维权 律师 表示共产党官员免职有3种说法:一个被免职另有重用;被免职接受组织调查;戴海波是中间那种,被免职后面就没有了。这个老百姓想像的空间要大了。


他介绍戴海波是的亲信之一,后,于2013年9月29日在上海建立自贸区,9月30日,戴海波任上海自贸区常务副主任,负责管自贸区全面工作,这是由上海一号人物韩正点名、推荐和任命的。


上海突下马一批官员 5个是戴海波下属


上海纪检监察网23日一分钟内连抛出8案,案件涉及11名落马官员。其中,原南汇区房屋土地管理局局长张文骏、闵行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原主任吴仲权、南汇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前副局长朱锦华、前南汇区宣桥镇党委书记唐贵明等4人正在接受调查。而原南汇区房屋土地管理局副局长陆明兴等7人因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戴海波官方履历显示,他从2003年2月起从浦东新区调往南汇区任副区委书记、副区长,后代区长、再升至区长,2005年至2009年5月,任南汇区委书记。南汇区在2009年俞正声还是上海市委书记时,合并到浦东新区。因此戴海波在2009年5月起至2012年3月任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因此这批下马的南汇区的官员实际就是戴海波的下属。


郑恩宠先前介绍过这批下马官员基本是江泽民小儿子系统 的马仔。其中五人跟土地规划、城乡建设、房屋直接有关。而韩正曾经任上海市分管土地、房产、征地、拆迁 、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副市长、副书记五年。韩正任市长之后,该职位由韩正的部下沉骏担任。王岐山到上海之后,这批官员被抛出来,郑恩宠认为“上海的问题,韩正不倒,天理难容!查清江绵康问题已经为期不远了。”


浦东新区高科技区 戴海波是五大国有企业法人


戴海波被免职后,他在网上被揭是张江高科技园五大企业法人,记者根据浦东新区税务局2002年度纳税信用等级A类企业名单查证,五大企业包括:上海致达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八六三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有限公司、上海张江集成电路产业区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浦东新区包括外高桥保税区、张江高科技区、及陆家嘴金融区。郑恩宠认为,浦东的真正的实力在张江高科技区,戴海波的前二个企业的业务范围跟江泽民大儿子一样,其中上海八六三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是涉及到国家安全的,需要特许经营的,江绵恒除了是上海电信大王外,他在军队中也有职务,曾是中央军委导弹工程指挥部的副主任,他搞的通信器材不完全是民用的,国家安全这一块也是掌握在他手里,属于军工这部份。


他表示,江绵恒以中科院上海分院的名义、以其通信产业的名义在张江高科技占有企业股份的有不少,戴海波很有可能只是这二家企业名义上的董事长,而江绵恒拥有实权,真正的订单来自江绵恒。


戴海波的履历显示,1999年8月至2002年7月,任上海市浦东新区社会发展局局长、党组书记。1999年8月至2002年12月任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2002.12—2003.02,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媒体以你懂得方式暗示上海将有意想不到大老虎落马


9月25日,官媒博客发表署名文章,题为《上海11名官员集体 落马意味着什么?》文章称,上海纪检监察室网站 同时公布11名落马官员,这在官场很罕见,可见,上海这场反腐风暴将是不可避免,而其结果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大老虎”级别人物落马!文章直接暗示是“老老虎”江泽民,“而这大佬级别的人物放眼中国 是不多见,可能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在官方未公布之前,大家都沉默而已!”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Hoq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