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大陆封Instagram 阻民众了解梁振英暴行



据几个追踪互联网审查的组织称,在下令警方使用胡椒喷雾和催泪瓦斯驱散当地抗议者之际,著名图片 分享应用网站 Instagram目前在中国 内地被封杀无法使用。



据网站http://ift.tt/10inq8n


》9月29日报导,其在北京的一名员工周一早上发现这款软体可以使用,但随后无法更新图片。其他人则完全无法使用这款软体。


自从8月31日人大出台决议对普选施加限制以来,香港爆发了争取真民主普选的和平抗议活动。周日,香港警方和亲民主抗议人士对峙升级际,香港梁振英下令警方使用胡椒喷雾和催泪瓦斯驱散当地民众。


《华尔街日报》称,Instagram用户在occupycentral《占领中环》的标签下分享了超过7700张与抗议活动相关的照片。许多照片显示,戴口罩、手持雨伞的示威学生被弥漫在空中的大量催泪瓦斯所包围。许多照片中还出现了一条黄丝带,这是抗议活动的标志物。封锁Instagram将使中国大陆用户无法看到这些照片。


许多中国用户周一在微博上表示他们已无法用Instagram流览照片。尽管一些用户稍后写道,他们重新可以看到Instagram上的照片。但是,几乎没有使用者发布的资讯提及与香港抗议活动相关的内容,这表明使用者的交流 内容可能受到了审查过滤。不少微博用户写道,他们不知道为什么Instagram突然被封锁。


当发生敏感事件时,封锁媒体是的一贯做法。此次对Instagram封锁和对民意的审查、过滤是阻止大陆民众了解香港梁振英政府暴行的一种企图。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tfRB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