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沈阳军区16军秘密换将 前少将军长传被查



近日,济南军区第26集团军军长谭民少将,转任老巢沈阳军区 第16集团军军长。谭民曾在去年18届三中全会后次日在中报上撰文发表挺习反腐的言论。16军前军长高光辉传被查。



据中共官网报道,9月26日下午,中国 赴马里维和部队首次轮换结束,沈阳军区第16集团军军长谭民少将等专程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迎接归来的维和部队官兵。这是谭民履新后首次在媒体露面。


据大陆媒体报道,去年11月13日,也就是中共18届三中全会结束后次日,时任第26集团军军长的谭民谭民在中共军报上撰文响应习近平“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的说法,称要真正关住权力,笼子就得够结实够紧密。如果说编笼是建立制度,那么给笼子通电、划出红线、标明雷区,就是制度得以施行的有力保证。


文章 称,“有防无惩”比没有制度的后果更糟糕,“制度丧失权威性和严肃性,就会沦为各取所需的私人俱乐部”。


公开资料显示,谭民曾任济南军区军区司令部军训和兵种部部长,2008年任第54集团军副军长,2013年1月任第26集团军军长,2009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


沈阳军区是6月30日落马的中共前徐才厚的老巢,徐曾任16军的政治部主任和政委。据传,近期徐才厚的多名秘书及众多将领疑因卷入徐案被调查或者助查。其中就有16军前任军长高光辉、曾担任沈阳军区参谋长的中共副、沈阳军区联勤部政委康晓辉等人。


高光辉从排长一路做到师长,48岁时由师长越级提拔为26集团军军长,与徐才厚有很大关系。


徐才厚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军中的主要代表人物。在当政时期,江泽民通过徐才厚等长期在军中架空了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


据悉,徐才厚与薄熙来、周永康 人马都有很深的利益交往,直接参与 到江派政变计划之中。徐还是中共军队迫害学员、进行活摘器官的主要责任人,直接参与秘密构建器官移植活体供体库。


责任编辑:肖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YILf8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