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四中全会时间异常 三大看点周案成焦点



十八届四中全会将定于今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周永康 案是否在该会上有进一步处理成关注焦点,近日控制严格的官媒微信也出现对四中全会的议论。



四中全会主要看点


官喉《人民日报 》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撰文称,四中全会有时间、议题、人事三大看点。文章 称,首先是时间的异常。80年代以来的历次中共四中全会,一般都是在9月中下旬召开,除了1989年 和今年。1989年是因发生震惊全球的“六四 ”事件,当年的十三届四中全会是提前在6月23-24日召开,而今年是延后到了10月。


文章说,今年的议题是依法治国,与以往涉及经济、建话题不同。此外,随大批官员落马,今年

人事安排也成为重要看点。原中央委员蒋洁敏和李东生的落马几个月了,其空出的职位至今仍无人填补。


文章还称,周永康的违纪审查,应该会在四中全会上做个了结。


据悉,中共18大以来,随着习江俩大阵营的博弈不断加剧,至今已逾40名省部级以上的高官落马,其中包括正国级高官、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两名副国级的高官、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与前,还有中央委员级别的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和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中央候补委员级别的广州原市委书记、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中国 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王永春等等。


目前落马官员大多是江泽民集团的心腹马仔。江泽民利益集团是由一大批为了权力,为了利益,靠迫害攀附江泽民不断往上爬的投机官员组成。江泽民利益集团掌控中国很多经济、资源领域,他们将国库掏空,资产卷走。这也是为什么现今中国不断落马的高官中,大多数都极其富有,同时有经历的原因。


近期中共面临巨大危机


本次四中全会的推迟,被认为与中共面临的巨大危机有关。中共时常在内政危机时有意放料来试探水温。


王岐山在8月末在中共政协会上也称,当局会重点处理危害更重的乱作为的官员,包括已退的官员。而王岐山的“这(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战斗”被指搏击已到异常残酷阶段。


此外“占中”活动升级,对中共政权造成了极大的冲击。9月29日晚13万港人走上街头,全民抗共之势形成。民众喊出的口号已经不仅仅是要“下台”,还要收回人大政改决议案,以及“”等。英、美、台湾等都在支持香港民主。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vI68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