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金正恩考虑第二继承人? 金正男神秘现身


点此看大图片金正男突然现身法国巴黎,被指有〝特殊的政治目的〞。(网络图片)

近日,显得颇为诡异。在朝鲜独裁者从公众视野消失近一个月,朝鲜官媒罕见承认金正恩〝身体不适〞的时刻,多年漂流海外 形同被金正恩放逐的金正日长子金正男,日前突然神秘现身法国巴黎,引起外界关注。海外有舆论称,在金正恩身体状况出现问题 后,朝鲜当局加大了对金正男父子的监控,而金正男现身巴黎有〝特殊的政治目的〞。


金正恩自从9月3日和夫人李雪主一起在平壤观看牡丹峰乐团演出 后,至今已近一个月没有公开露面,并缺席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随后,外界传出金正恩病危、朝鲜发生政变等传言。


9月25日晚,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了一段有关金正恩的纪录片,配合该视频的解说词称,金正恩〝虽然身体不适,却仍以如熊熊火焰般的热情行进在领导人民的道路上〞。但随后有报导称,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这个画面其实制作于今年7月


就在外界对金正恩病况及朝鲜政局密切关注的时候,9月30日,韩联社报导称,朝鲜已故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长子、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日前被发现在巴黎出没。


据报导,金正男目前住在巴黎市内的星辰艾美(LeMeridienEtoile)酒店,被前往巴黎出差的多名人士目击。


据公开的资讯,一方面,金正恩上台后,失去了继位的机会的金正男曾多次公开质疑金正恩继承地位的合法性。金正男2013年9月把儿子金韩送入被外界称为〝政治家摇篮〞的巴黎政治学院,修读英文、法律 、政治和国际关系等学科,显示金正男在权力竞争中输给金正恩后并不甘心。


另一方面,金正恩刚一上台,朝鲜官方就开始公开批判金正男,并停止向金正男提供资金援助。曾向金正男传递情报和运送资金的朝鲜驻外交官员被召回国内。


去年12月,过去一直很疼爱金正男,并长期为漂流在外的金正男父子提供生活资金的朝鲜前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被处决以后,金正男父子一度消失,被指是为了躲避新上台的金正恩的追杀。


此后金正男主要居住在等东南亚地区。


日前有韩国媒体报导了金正男现身巴黎的消息。虽然该报导引述韩国驻法国大使馆相关人士的话称,金正男并非因政治上或事业上的原因而访问法国,而〝应该是前来探望儿子〞,但海外网称,金正男的巴黎之行,名为看望正在法国读书的儿子金韩松,实际上是保护现年19岁的儿子以防发生不测。

  

文章 分析称,金正日的三个儿子中,金正恩只有两女,金正哲生的儿子如今年仅3岁,唯独金正男儿子金韩松作为金正日长孙已经成年。如果金正恩不再有儿子或者金正恩遭遇不测,金正男的儿子作为金家嫡长孙完全有机会杀回朝鲜。


文章引述〝观察人士〞的分析说,金正恩目前只有两个幼女,在自己患病的情况下,要维持〝白头山血统〞的统治权力就必须确立除自己之外的继承人选。也就是说,金正恩可能需要在同辈亲兄弟和子侄中选择 候任的接班人选。


分析指,金正日共有三个儿子,金正男、金正哲、金正恩。金正恩的二哥金正哲在外国媒体的报导中,只是一个痴迷电和摇滚音乐迷的年轻人,似乎根本对政治不感兴趣。


因此,曾被公开议储的金正男和已经成年的金韩松,成为朝鲜情报机构重点关注对象,也意味着他们〝开始进入金正恩的统治家族重构视野〞,金正男或成朝鲜独裁的第二继承人。


目前,韩媒关于金正恩病情的报导显示,显示金正恩不止是双脚脚踝骨折那么简单,日前有报导称,突然爆肥又坡脚的金正恩所患疾病是其家族的遗传性疾病痛风或者是脑中风的并发症。

  

舆论称,不久后的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成立69周年纪念日,金正恩是否能够现身这个大会,成为外界观测朝鲜政局的转折点和金正恩病况的一个机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YQktu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