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深圳维权人士汪龙转香港占中消息遭拘



台北30日电)广播公司()报导,大陆深圳网路维权 人士汪龙遭到深圳警方刑事拘留,原因是转发占领中环活动进度。汪龙先前曾经控告中国 联通屏蔽谷哥(Google)相关服务。



深圳范标文向网证实,汪龙因为转发活动进展及其他原因,已在28日晚间或29日白天被拘。


范标文说,他是在29日深夜接到深圳龙岗公安分局电话,告知汪龙已被刑拘,现在龙岗看守所。


汪龙曾因屏蔽谷歌服务控告中国联通,诉讼被称为“封锁Google全球第一案”。深圳福田法院9月4日开庭审理,但未当庭宣判。


指出,汪龙的推特(Twitter)帐号显示,他曾于28日张贴或转发了近30条香港占中消息,新浪微博最后一次更新则是28日晚间8时19分。


范标文是汪龙的委托人,但范表示不敢再接此类案件,“广东省公安厅和深圳市已经向我的律师 事务所施压”。


目前已有两名律师愿意为汪龙辩护。


责任编辑:李金本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VP8q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