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15

超过习近平 令计划〝全票当选〞惹祸?


点此看大图片令计划(网络图片)

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被宣布落马后,有关其从属帮派和失势原因的话题,一直是各界猜测和讨论的焦点。日前,又有分析认为,其被习近平拿下可能与其玩弄权术,使自己的选票一度超过习近平相关。


香港《》1月6日刊登署名孙嘉业的评论文章 披露,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在前的中委〝预选〞中,令计划通过各种方法,使自己获得高票,为将来上位创造条件。


文章称,2012年5、6月间,中共在全国各地〝选举〞十八大代表,中共国家级领导人都被分配到各地参选。


到江苏;温家宝和张高丽到天津;到新疆;习近平和俞正声在上海;到山东,张德江到重庆,汪洋到广东;而令计划自己则留在中共中央直属机关。


最后,以上每个人都顺利当选,但是有一点却引起中共内参选人员的注意,胡锦涛、温家宝、周永康 、李克强、李建国、张高丽,还有令计划7人〝全票当选〞,而习近平和俞正声只是〝高票当选〞。


文章称,习近平上台后,在组织人事路线上做了重大调整,其中最大方面是强调重实绩,不〝唯票取人〞。


作者质疑道,令计划是否因那次〝全票当选〞引祸上身暂不得而知,但当时其子已出车祸,传言四起形势下,他还如此高调,不能不说是个大忌。


当年7月,调任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9月,接替令计划,升任中办主任。


令计划以最低票数当选中共政协副主席


与当年全票当选中委委员形成鲜明对比,令计划在获选中共政协副主席时却得票最低。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1月号报导,2014年 12月22日下午5点半许,令计划被宣布即日起实施〝双规〞审查前,中纪委已经与令计划进行过三次谈话。


报导称,令计划被带走时对在场的人说:〝2年9个月以来一直惶惶不可终日,我罪有应得。〞


据报导,令计划第一次被约谈是在2012年12月初,中纪委要求他能主动交代问题 ,为2013年早春担任中共政协副主席创造条件。


结果,2013年3月,令计划以最低票数当选政协副主席。


第二次谈话是2013年4月初,出面谈话的是中纪委及政协党组,报导说,谈话中令计划向中共政协党组、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以健康理由退下。估计没被同意。


第三次谈话时间在2013年8月,报导称,中纪委当时就对令计划提出警告,指出其在任中办主任期间,在〝政治纪律上,组织原则上,权力规范上均发生不少问题,有的情节严重〞。


报导称,2013年9月初,令计划提交第三次检查;9月底,令计划又在中共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上做交代,痛哭流涕。


报导指,中纪委在2014年12月才带走令计划,其实是对令计划照顾有加。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SFss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