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15

德银:中共2015年财政收入将现同比负增长



国际三大信评机构之一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11月19日表示,半数中国 省级属于“垃圾”级别。评论认为,标普的评价料为府债券市场化带来疑云。(ChinaFotoPress/ChinaFotoPress via Getty Images)


德意志银行日前发布报告称,因卖地收入大幅下降,2015年中共财政收入将面临1981年以来严峻考验,地方及国家性的财政收入将出现同比负增长,而2015年又适逢各地方政府偿债


德意志银行在报告中称,大陆的卖地所带来的财政收入分别占到地方财政收入和政府收入的35%和23%。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4年 全国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135,71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4%,成交102,83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1%。其中,住宅用地降幅高于整体,成交面积35,37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6%。


2014年全国土地出让金同比下降28%,总额为2.3万亿。全国40个大中城市中,仅9个城市高于前一年同期。二三线城市房企拿地热情趋冷,土地出让金下降幅度达到三成以上。


除了成交面积和金额下降,土地市场交易低迷的另一个数据是溢价率下降。2014年,各类用地均呈下降趋势,全年仅3个月份同比微增,低溢价成交成主流。


德银预计,中共2015年土地收入将同比下降20%,这一数据将是除1994年税收年以外,198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远低于2009-2013年平均水平19%和2014年4%的增速。


土地及房地产作为中共财政一大支柱,2009-2013年间,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占到了中国总投资的49%,占GDP则为24%。如果将钢铁、水泥等相关项目加进去的话,占比GDP达到35%。根据统计和测算,土地财政收入减少造成了一线城市GDP平均因此下降0.4%,二线城市1.2%,三四线城市则为1.4%。


财政收入的减少对于经济增长和中国的财政及货币政策都会有深远的影响。预计2015年上半年经济增速将大幅放缓,地方及国家性的财政收入将出现同比负增长。


德银预计2015年中共将降息2次并降准2次,其中降准的次数可能会超出人们的预期。因为财政收入的影响将超出预期。


与2015年财政收入减少相对的是,2015年地方政府将迎来偿债高峰。


》2014年10月29日报导,过去5年来在财政支出上负债严重,政府、公司和家庭的负债总额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大幅增加至240%,相当于金融危机时的两倍。这些负债成为中国经济的沉重负担,大陆2014年应还的利息大约有1.7万亿美元,比印度去年的GDP总额(1.87万亿美元)稍低一点,高于、墨西哥和印尼的GDP。


2015年是大陆各级政府偿还地方债的高峰,陆媒《中国经济周刊》8月18日报导,中共人大常委尹中卿承认,地方政府债务规模可能超过30万亿人民币。2015年大约2.8万亿人民币债务到期,而2015年地方财政收入测算可能会减少1万多亿人民币。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dNfq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