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15

北京军区年关大洗牌 郭伯雄旧部被贬官


2014年 末,中队大规模人事调整。继武警、二炮、成都军区人事调动后,大换血,至少涉及5名军区高层 官员,成为令人瞩目的焦点之一。曾任中共军委前副主席秘书的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刘志刚被贬,传调往济南军区。此外,出身于郭伯雄“西北军”兰州军区的北京军区副政委黄建国被免职,“去向不明”。


北京军区大换血 郭伯雄旧部被贬


2014年12月,国防大学校长宋普选与中将对调,出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后,军方媒体证实北京军区大规模人事调动的消息。


据北京军区政治部机关报《战友报》报导,2014年12月30日上午,北京军区举行晋升少将军衔仪式。军区司令员宋普选宣读中央军委命令,政委主持晋衔仪式。副司令员郑传福、白建军、韩卫国,副政委王健、高东璐,参谋长史鲁泽,联勤部部长海力斯,装备部部长邓汉桥出席仪式。


曾担任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办公室秘书的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刘志刚中将、出身郭伯雄所属兰州军区的北京军区副政委黄建国中将(出身郭伯雄所属兰州军区),以及北京军区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程童一中将,均未出现在出席晋衔仪式的北京军区高层名单中。


陆媒澎湃新闻1月5日报导称,从权威信源处获悉,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刘志刚近日履新济南军区副司令员。


《多维》的分析称,北京军区地位远比济南军区重要,北京军区下辖河北、内蒙、山西三个省级军区和北京卫戍区、天津警备区,是拱卫京畿的重要战略军区,因此刘志刚的调任被视为变相贬官。


刘志刚是河北易县人,早年一直在北京军区服役。刘志刚曾任63集团军189师参谋长、北京军区司令部办公室主任等职。


据中共新闻网公布的刘志刚简历显示:2003年1月~2004年1月,刘任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办公室正师职秘书;2004年1月~2004年11月,其担任郭伯雄办公室副军职秘书。此后调任38集团军参谋长。2007年3月~2010年2月,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


2010年2月,刘志刚调任内蒙古军区司令员,并于2011年10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


2012年12月,刘志刚升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


2014年9月,刘志刚尚担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一职。9月22日,其与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等与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外界盛传下一个落马的是郭伯雄


习近平上位后,中共军队已进行多轮人事调整。军中大贪、徐才厚等先后伏法,引发军中震荡。传大批涉谷案、徐案的将领被调查。


近期,海内外舆论盛传军队大面积人事调整,说明习近平在军中人事布局已完成,习近平下一个目标应该是军队的已经退休的大“老虎”。、令计划落马后,外界很多分析都认为郭伯雄会是下一个落马的“老虎”。


徐才厚落马后,另一军头郭伯雄被舆论纷纷猜测大事不妙。此前香港杂志曾披露,郭伯雄已被关押于秦城监狱。、军纪委将对郭伯雄的窝案全面展开调查。


据报,徐才厚接受调查后交代了不少事涉郭伯雄的违法事实。其中经济违法部份主要是郭伯雄涉及买官卖官,收受了大量“钱财”。


消息称,在郭伯雄任职期间不仅与军中大贪谷俊山狼狈为奸,大量出售军事用地,圈掘巨额财富,还涉贪污巨额军费。大陆微信圈疯传郭伯雄贪军费不少于千亿元。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t1PI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