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15

山东金达煤矿 上千工人罢工讨薪


山东滕州市辰龙集团金达煤矿的上千工人,从1月1号开始罢工,之后几天又聚集市,追讨被拖欠5个月的工资。4号,示威工人遭数百暴力驱赶,多人被打被抓。5号发放一个月工资后,部分工人复工。


据了解,金达煤矿工人被拖欠5个月的工资和年终奖,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欠缴多个月。工人自元旦开始罢工抗议,隔天起聚集市政府讨薪。4号,遭警察暴力驱赶,5人被捕,两名工人被打得头破血流,送医治疗。


金达煤矿员工王女士:〝煤矿一共有两千来人,去一千多人,中层干部也都去了,去了有5天,2号开始,警察也来了两三百人啦,都拿着武器啊,他们动手打人,就是把我们要赶回家去,一共抓去了5个人,4个男的,1个女的,我们要求放出来。〞


5号,煤矿发放工人一个月工资,部分工人复工,但开采工仍未完全复工,煤矿依旧处于停产。


金达煤矿员工王女士:〝从1号开始就没上班,有些到现在,今天才开始恢复上班,(工资)还没有完全补齐,还欠4个月。这炭都卖了,炭也没剩下,钱没发到工人的手里,领导不知道是挪用了,还是贪污了。〞


记者打通金达煤矿电话,电话被转了好几人之后,一名公司人员起先以打错电话为由回避记者提问,最后回答罢工已平息,就匆匆挂掉电话。


辰龙能源集团于2005年成立,为山东省重点企业,辖下有郭庄煤矿、金达煤矿、级索煤矿,职工近万人。从2007年起,连续5年位居山东省企业纳税百强。


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Ni2J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