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15

新疆主席调职被指遭暗贬 或证实张春贤将被免职


2014年 末到2015年初,大陆官场人事大调整,其中包括新疆人大主任雪克莱提?扎克尔取代努尔?白克力任新疆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改任国家副主任兼国家能源局长等。观察人士认为,原新疆二把手努尔?白克力虽然是平调,但贬意明显。此前,港媒盛传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涉周永康 案将下台。


新疆平暴不力 原自治区主席遭暗贬


2014年12月31日上午,新疆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通过人事任免决定:接受努尔?白克力辞去自治区主席职务的请求,接替他的是雪克来提?扎克尔。雪克来提?扎克尔被任命为自治区副主席、代理 自治区主席。


雪克来提?扎克尔担任过乌鲁木齐市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政委、中共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新疆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务。现年61岁。


现年53岁的努尔?白克力原为中共新疆党委常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是新疆第二把手。


努尔?白克力在本轮调动后成为国家发改委正部级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


》评论员孙嘉业的文章 表示,雪克来提?扎克尔是重返一线。而对努尔?白克力来说,新疆区政府主席远比国家能源局长含金量要高,虽然是平调,但贬意明显,应是与近年新疆平暴工作不力有关。


岭南大学历史 系副教授韩孝荣2013年曾刊文称,自赛福鼎?艾则孜之后,维吾尔族人就再也没有做过新疆的一把手,而乌鲁木齐一名维吾尔族出租车司机与他聊天时表示,努尔?白克力“事事都要听(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的”。


盛传张春贤将被撤职


2014年12月初,港媒盛传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将被撤职。


当时《》引述消息报导,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被查出卷入周永康朋党活动,将被撤职。


张春贤于2009年新疆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后接替千夫所指的王乐泉主政新疆,其后进入中共政治局。


传张是周永康的死党,他将被闲置待查,有可能先到中共政协挂个职务。


张上任后几年来治疆不力,近年一直盛传中共又要换马。


当时媒体还报导,张春贤与周永康一样,都娶了一个中共央视主持人做续弦妻子。张妻李修平是央视《》的主播,被嘲“国脸”。


海外 报导指,央视已成政要淫乱之地,不少女主播、主持人成为权贵玩物,电视台不少中高层 陷入周永康集团丑闻。


自张春贤上任新疆党委书记以来,新疆不断发生暴力流血事件。据悉,其中部份是有目的在新疆制造冲突,搅局和挑衅当局。


港媒曾报导,2013年12月一次中共会上,张春贤遭到“措辞严厉”的批评。


2014年7月29日,中共新华社公布消息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


数小时后,新华社再发消息称,新疆县发生“严重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报导称,28日凌晨,一伙人持刀斧袭击了新疆艾力西湖镇政府、派出所,数十人伤亡。


新华社此次公布新疆“7.28”暴力事件,是在次日公布周永康案数小时后,该消息发布延迟一天。


2014年4月27日至30日,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后首次赴新疆考察。30日,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爆炸事件,致3人死亡 ,79人受伤。


5月22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文化宫公园北街早市又发生大爆炸。中共官方报导称,爆炸事故造成39人死亡,94人受伤。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oxEC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