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15

令计划案仍有三大迷团待解


中共政协副主席、部部长令计划落马后,有关他的消息仍在发酵。近期,有关疑涉令案的大陆高管相继被查。有关坊间传闻仍疑点重重,让令计划落马背后的三大谜团仍待解。


北大方正集团高管是否卷入


1月5日晚间,北大方正集团在官网上发出公告称,该集团的董事长魏新、首席执行官李友、执行总裁兼CFO余丽于4日被要求协助调查。同时,李友的胞弟、北大方正副总裁李国军也以“协助调查”的名义带走。


大陆《21世纪经济报导》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此次北大方正数位高管被‘协助调查’的原因并非仅仅因为股票‘代持’事件般简单。或涉及更为高层 的反腐事件。” 但报导未提到牵涉哪些中共高层


此前,有海外 报导称,北大方正集团高管卷入令计划案,李友助令计划之妻谷丽萍外逃,还传出李友在京都购买现值5亿美元的两栋豪宅,赠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与其子令谷。


据称,李友是令计划在京组建的“西山会”派系主要资助者,李与方正集团中某些人长期投资“西山会”。还有报导称,谷丽萍被抓时,正与李友等讨论“西山会”的证据销毁细节。


但以上这些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


令谷的法拉利跑车到底谁送的?


后,有关其子令谷死于2012年3月18日的一场法拉利车祸,已得到中共官媒的证实,报导还特别点出“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 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


随着北大方正集团高管被查事件发酵,有关法拉利车祸的来源也众说纷纭,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的报导,这辆法拉利车是魏新与李友买给令谷的。他们透过银基集团李龙深兄弟找到河南老板出面送车给令谷。李友、魏新与李龙深都是河南老乡,他们向令家送钱、车与房子等。


而此前《中国 经济周刊》报导,该法拉利跑车系山西省委原常委、陈川平所送的“礼物”,买车费用挂在山西省一家龙头钢铁企业下属单位账面上。陈川平也是令计划“西山会”的成员。


还有报导说,法拉利是李友购买。李友同时买了3辆名车,除了法拉利,还有1辆宾利(Bentley)和1辆宾士。令谷有多名女友,法拉利的钥匙原由令谷的正牌女友保管。车祸后,李友还给了一笔封口费。


令计划之后谁将落马?


进入2015年,与周永康 关系密切的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落马,他是今年首个被调查的中共副省级官员。而杨卫泽的落马或引发江苏官场新的震荡。


随着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杨卫泽的落马,外界纷猜下一个中共落马高官会是谁?


自中共原副部长及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中方高层人事密集调整。与此同时,中共军方高级军官不断传出被调查的消息。


近日,曾任郭伯雄秘书的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刘志刚被外调到济南军区任副司令员。2003年1月至2004年1月,刘志刚任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办公室正师职秘书;2004年1月至2004年11月,任该办公室副军职秘书。


今年1月5日,曾提前爆出徐才厚被查消息的北京军史作家蔡小心(蔡晓新)在其微博上称,称“西北风紧乎!大熊要保不住了?”暗示郭伯雄可能被查。


去年11月,中共太子党 、国防大学政治委员刘亚洲发声称,“军队反腐查处徐才厚、谷俊山等只是解决问题 的开始。”自徐才厚落马后,有关郭伯雄被查的传闻不断。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QltM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