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15

环时文章被删 任志强后台强硬?



经常爆出惊人言论的地产大亨任志强近日再抛“反”言论。(epochtimes资料室)


日前,大陆著名房地产商任志强高调发表“反政府”言论,随后,《环球时报》发文,点名批评任志强,但文章 发表后不久就被删除了。据悉,任志强曾在自传中表述,他和王岐山是中学同学,至今都保持联系等。


2月14日,任志强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 2015年年会”上发出“政府过度强调了‘枪杆子’和‘刀把子’,反对西方价值观,文革之风又起来了”的大胆言论。


任志强还批评说,中国民间资本出现大规模外流并不是因为“调整经济结构”造成的,而是“政府没有信誉,违约和占用民间资产的比例很大”,导致民间资本大规模外流,国内经济放缓。


当天晚上,任志强又在其新浪微博上发长微博“什么是西方价值观”,进一步阐释他的观点,引起网络热烈反响,获得了近13,000个点赞,近5000人发表看法。


任志强是北京华远地产公司董事长,因敢言被不少网民称为“任大炮”,其新浪微博粉丝人数更多达2969万人。


2月15日,喉舌《人民日报 》旗下的《环球时报》发表标题为《任志强扯出文革来说事是欲盖弥彰》的文章,点名指责任志强批评政府的言论是“语不惊人誓不休”。文章还指责任志强所发长微博的观点是为“西方价值观”站台。


《环球时报》与任志强“大战”受到外界关注。但不久后《环时》的文章被删除。


大陆媒体曾报导过任志强的背景,据报导,任志强在自传《野心优雅》中讲了很多自己和官员交往的故事。任志强自述,1964年秋考上北京第三十五中学,和当今的书记王岐山是同学。


比任志强大三岁的王岐山曾是任的辅导员。“王岐山是陪伴我们时间最长的辅导员,从在校学习到上山下乡,再到北京工作,我都跟他保持各种各样的联系。至今他还会偶尔在半夜打来电话,我们经常一聊就聊很久。”


人民网强国博客 曾发评论文章称,初中同校,年过花甲而依然保持联系,还能在深夜煲一通电话粥,这种情谊非同一般。一个在政界,一个在商界,话题的交集不可能不多。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7oW2s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