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15

大节前党媒罕见严厉警告:已布局要突破重大个案


中国传统 新年到来前夕,中共喉舌媒体突发长文,痛批〝反腐过度〞论和〝反腐不会持续论〞。在强调〝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同时,宣称当局已经布下〝天罗地网〞,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突破重大个案〞,以此来对腐败分子〝形成威慑〞。有分析称,北京当局却一反常态地在节日前夕让其喉舌发出这样严厉的言论,显示其内部斗争的激化程度远超外界的想像,可视为当局在即将对位阶更高的〝大老虎〞动手前有意向还在观望的那些政客递话。


2月17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 〞发表了一篇题为《持续反腐,中央已经布好局》的长文,对社会上出现的〝反腐过度〞的言论,以及认为反腐高压态势〝不可持续〞和〝不会持续〞的观点进行了批驳。文章 如此前的系列言论一样,强调反腐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在反腐高压态势下,许多腐败分子〝一意孤行,仍然没有收手,甚至变本加厉〞,因而其危害〝巨大〞。


文章指〝腐败问题 多层次、多领域、广覆盖,表现形式隐蔽化、智能化、多样化,查处难度加大〞,强调一些腐败分子利益关系错综复杂、盘根错节,已形成了〝共腐关系圈〞。文章甚至直言不讳地宣称〝有的官员为了攫取更大的政治资本、获得更多的利益回报,往往拉帮结派,搞攻守同盟〞,有些地方官商勾结上下勾连〝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等等,最终得出〝问题十分严重〞的结论。


最后该文表示,当局〝早已布好了局〞,已经布下〝天罗地网〞,要〝突破重大个案〞以此对贪腐官员〝形成威慑〞。


这篇文章引起海外 观察人士的注意,过去中共当局每每在传统节日到来之际让其喉舌媒体〝报报喜〞,营造所谓〝祥和欢乐〞的气氛来粉饰其执政成效。这次北京当局却赶在中国新年到来前夕,让头号喉舌高调〝放风〞,出来〝放狠话〞,或许意味着节后即将有重大政治行动。


时政 评论员唐靖远指出,此前中纪委巡视组在发布巡查通报的时候已经多次出现创新词汇的现象,而〝突破重大个案〞这样的表述也是首次出现在媒喉舌的评论文章中,这或许传递出不寻常的信号。


唐靖远还表示,这次过年前不顾〝和谐〞氛围大发狠话,主动放风宣称已布下〝天罗地网〞,并且将要突破〝重大个案〞等,显示出当局在某个大动作前喊话的迹象。一则有震慑之效,二则可以最大限度分化对方,不属腐败恶首的,还有尽快站队倒戈的机会。


他分析说,北京当局通过喉舌来反覆强调〝反腐依然严峻复杂〞,严厉指称〝在反腐高压态势下,一些腐败分子一意孤行,仍然没有收手,甚至变本加厉〞,说明哪怕当局目前已经拿下了政治局常委级别的周永康 和中央军委副主席级别的,仍然没有形成其预期的有效〝震慑〞效果。这也正是此前中纪委不断放狠话,称反腐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缘故。之所以出现这种博弈双方〝胶着〞的状态,是因为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山头圈子〞还未拿下。可以预估,当局下一步或将针对江泽民家族或曾庆红家族的贪腐黑案动手。


事实上,今年以来,多种迹象显示江家父子正成为当局〝瞄准〞的目标。


2015年新年伊始,江泽民率一家三代到海南东山岭游玩〝露脸〞,期间由海南罗保铭等官员陪同。但大陆各家门户网站 在1月3号报导了这一消息后仅仅一个小时就全部删除了相关报导。1月6日,现年63岁的蹊跷以〝年龄原因〞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与多方解读。而就在此前后,中纪委派出的专项巡视组一个去到了上海,另一个去到中科院,这两个地方都是江绵恒的政治根据地。上述迹象都被海外舆论认为是北京当局将要对江家动手的征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f5iK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