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15

因卢布暴跌 中国说气象预报或不准遭质疑


货币危机已经造成苹果提高iPhone价格,IKea暂停销售以及莫斯科监管机构削减伏特加价格。但是中国 国家气象中心宣布了卢布暴跌的一个最不寻常的后果:它警告天气预报能力可能受到俄罗斯货币问题 的阻碍。


CNN2月17日报导说,中国国家气象中心在微博帐号上表示:“我们气象预报准确度可能减小,由于最近俄罗斯卢布下跌。”


如果你发出“嗯?”的一声,你不是唯一的一个。这个奇怪的微博留言最近几天被转发数千次。


气象中心被迫提供了一个解释。它说,中国气象学家使用北方邻国的数据作为他们自己预报的“参照”。俄罗斯天气有时候对中国有很大影响。


但是由于这个国家的,现在不是指望俄罗斯的好时候。


由于油价急剧下滑和西方经济制裁,卢布最近几个月暴跌。随着俄罗斯经济今年预计将萎缩5%,俄罗斯的财政部长最近呼吁削减开支10%。


有些东西需要被舍弃,某些天气预报服务似乎在被削减之列。


中国气象中心说,经济危机造成莫斯科停止无线电探空仪观测。这种小设备通常被悬吊在大气球下面以测量空气温度、压力和湿度。


现在俄罗斯和中国的气象预报者不得不依赖于遥感卫星,它可能比本地仪器准确度低一些。


一些微博主对卢布和中国天气预报之间的联系表达困惑。


“我们国家的气象卫星在哪里啊?”一个人问道。


另一个人问:“这意味着西伯利亚冷空气将成为不速之客吗?”


今年早先,气象预报部门因为错误预测暴风雪将埋葬而受到批评。现在中国气象学家已经在玩“责备的游戏”了。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9tY8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