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15

食用发霉甘蔗中毒 深圳12岁男童脑死


点此看大图片专家提醒市民,买甘蔗应选择新鲜干净无霉点、去皮后色白不发红、无酸霉味及酒糟味的。(网络图片)

日前,深圳龙岗区坂田街道2名分别为12岁和15岁的少年,因食用从超市买回来的甘蔗后,相继出现食物中毒症状而被送医。目前,一个孩子已经出院,另一个孩子则被诊断为脑死亡 ,生命垂危。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被送医的两名孩童是表兄弟,12岁的颜嘉炜和其15岁的小鸿。据颜嘉炜的母亲介绍,2月10日晚饭后,她到一家名为〝鑫华盛〞的超市买了些削好的甘蔗和香蕉,但她发现甘蔗上有些像发霉一样的红点,当时售货员将有红点的部分切掉,把剩下的半截卖给了她。


没想到,孩子们吃完不到5分钟,就出现中毒症状,颜嘉炜眼睛疼痛,双脚无力,倒在地上。小鸿则由于吃的少稍微好些,出现短暂的呕吐,但也双脚无力。


目前,小鸿已经康复出院,但嘉炜则被诊断出已经脑死亡,现在还在ICU重症监护室里抢救,主诊医生表示,痊愈的希望非常渺茫。


据报导,引起霉变甘蔗中毒的致病因子是节菱孢黴菌,产生3-硝基丙酸,可损害人体神经中枢系统 。霉变甘蔗中毒的特点是发病急,潜伏期最短的仅十几分钟,长者可达17小时。


重症病人多为儿童,主要症状最初为呕吐、头晕、视力障碍、眼球偏侧凝视、阵发性抽搐,抽搐时四肢强直、屈曲、内旋,手呈鸡爪状,昏迷。重症患者可在1~3天内死亡。


专家提醒市民,买甘蔗应选择 新鲜干净无霉点、去皮后色白不发红、无酸霉味及酒糟味的。如果想喝甘蔗汁,最好买现削现榨的甘蔗,随榨随饮。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Q9LV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