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15

岁末军委3高层密集动作 习近平一句话意味深长


岁末年关,中委主席习近平在副主席范长龙等的陪同下视察陕西省军区和空军某团;范长龙还到中共军队一些单位看望官兵;另一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到驻新疆的总装备部某基地和二炮某旅考察。当局反腐的关键时刻 ,中共军委3高层 的密集动作,以及习近平视察空军时讲的“有事就能闻令而动、克敌制胜”的一句话,令人揣摩。


据中共官媒报道,习近平16日视察驻西安部队,并在陕西省军区办公楼接见驻西安部队正师职以上干部和副师级单位主官。随后,习近平前往轰炸航空兵某团视察。报道引述习近平的话,机师要“做到一旦有事就能闻令而动、克敌制胜”。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空军司令员马晓天等分别陪同。


另据2月17日官媒报道,日前范长龙来到中共军战略规划部、军报社、军电视宣传中心、军总医院、空军航空兵某师和武警北京市总队某中队,看望慰问官兵和职工。他并与中共在黎巴嫩等执行维和任务的部队,在亚丁湾海域护航的海军舰艇编队的官兵视频通话,致以新年问候。范长龙还到驻香港部队调研看望。


据报道,羊年新年到来前夕,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到驻新疆的总装某基地、二炮某旅等部队,向部队官兵、离退休老同志、职工和家属致以新年问候。


同时,年关前两日习当局集中清算9名副省部级以上。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被双开,云南前副省长沈培平、湖北副省长郭有明、江西省人大副主任陈安众同日被起诉,浙江省政协前副主席斯鑫良涉贪被查。17日广东省政协前主席朱明国因严重“超生”等被“双开”,同时被双开的还有山东省委常委兼济南书记及山西省委常委兼太原书记陈川平,而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许爱民则因骗取“陶瓷艺术 大师”称号等,被兼从副部级降至副处级。


之前不久,驻守京畿要地的中共北京卫戍区警卫部队,突然全副武装在京城街道展开紧急训练。日前网传云南昆明将再次遭受恐怖袭击。


2月17日,习近平打破惯例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新年团拜会上讲话,重提“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等言论。


时政 评论员方林达分析,习近平的讲话与当前当局针对江泽民集团进行的反腐“打虎”现状相吻合。习对江泽民集团的清除已经进入关键时刻,在江泽民的亲信徐才厚和周永康 被拿下后,反腐已经逼近曾庆红和江泽民本人。在台面上的利益代言人和掌权者,现在正在利用其掌控的权力和各种资源,在极力对抗习近平,甚至可能制造危机与重大事件。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DgvY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