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15

中共广场变味政绩考核 包括〝尸体火化指标〞


点此看大图片中共地方当局政绩考核五花八门,不但让民众啼笑皆非,而且劳民伤财,使民众苦不堪言。(图片)

中共地方当局政绩考核五花八门,不但让民众啼笑皆非,而且劳民伤财,使民众苦不堪言。有的地方所列考核项目匪夷所思,引起网友热议。


《京华时报》3月28日报导,有记者最近在中共基层官场调研发现,一些地方频频出现五花八门的政绩考核内容,包括:指数考核、尸体火化指标考核、交警罚款额度考核……,等等。


目前一些国家级权威奖项成为中共地方领导政绩考核的新内容,这导致中共官员们千方百计〝跑奖〞甚至〝买奖〞。


报导指出,这种〝做〞得来的奖项,看似成绩显赫、完成了考核,实则有名无实。这些变味的考核不仅严重降低行政效率,也让基层办事人员和民众苦不堪言。


这种滥用考核指挥棒的行为,直接导致基层工作人员疲于奔命甚至违规操作,极大地浪费行政资源。


分析指出,变味走调的政绩考核,多不进行周密调查,不征求群众意见,中共地方官员只是对考核初衷解释得头头是道,但考核所用的手段、过程、结果都大相径庭。


网友〝非鱼〞跟贴说:地方考核成了产生的因素之一!为了出政绩变着法的弄虚作假!应该取消考核,变成抽查民意和检查依法行政情况,或者看看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网友〝据理力争〞讽刺说:幸福指数就是〝你吃了吗?〞,如果回答〝吃饱了撑的〞,那么幸福指数就是满分!


网友〝古木参天〞:为了出政绩变着法的弄虚作假!


网友〝云深处〞:说起目前的一切问题 ,说白了,就是制度的问题;各级官员一切向上看,人民没有权利就会产生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还有网友评论说,中共官场的政绩考核缺乏人性,应该老百姓说了算,让老百姓打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oHXr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