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15

中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更换主任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海外 媒体报导称,王岐山要先搞定中,各路人马掺杂其中。外界注意到,近期中央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已换人,似乎证实了这一点。之前曾有报导,王岐山接掌中纪委后,拔掉了吴官正安插在中纪委的“钉子”,以行动表示“我不是贺国强”。


中纪委第一、第六监察室主任换人


据海外博闻社报导,近期有关栗战书将要接替王岐山的传闻不实,为纪监系统 内部人士有意放的假料。报导称,王岐山目前遇到工作上的困难,中纪委中残余的令计划势力对令案的调查工作、中纪委内部的人事调动、甚至高层 人事布局都造成了很大干扰。


另据陆媒《澎湃新闻》报导,近期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室至少2个中央纪委一线部门主任换人。


报导称,经历2013年、2014年两轮内设机构变动之后,中央纪委专职打“老虎”的纪检监察室扩编为12个。目前,高飞已接过了中央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职务。


一室联系中直、政法和宣传口等部门。后,中央纪委陆续查办的中直、政法和宣传口官员包括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余刚等。


此外,查办“塌方式腐败”窝案的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也在近期换人。李欣然已调任此一职务,原主任耿欣秋去职,耿欣秋在十八大之前就担任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


新组建的六室负责承办所联系的北京、天津、河北、山西4省市中管官员“违纪违法”案件等,天津的武长顺、河北的梁滨和景春华、以及山西“塌方式腐败”窝案等由六室负责查办。


吴官正安插的“钉子”遭拔出


之前有报导,围绕着周永康 案,王岐山将江派暗藏在中纪委系统的“钉子”一一拔出,包括长期任职中纪委副的王伟被贬,曾任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的金道铭接受调查,及曾任四川纪委书记的李崇禧被撤职。


隶属江派的吴官正在2007年中共十七大时因权斗失利被迫退休,由贺国强接替其中纪委书记的职务。之后,有多家媒体报导,吴官正在当时的交接仪式上很没风度地上演了一出“不告而别”的戏码,以此表达不甘心退休和对贺国强的敌意。


吴官正退休后,在中纪委以人事布局架空贺国强。中共十八大后吴故伎重演,继续在王岐山接掌的中纪委中安插自己的心腹,但仅仅半年,吴的心腹就被王岐山踢出去。


2013年5月,吴官正心腹、中纪委副书记王伟被调到中共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当副主任,保留正部长级待遇。由实权机构调到三峡办这个冷衙门,由正部级出任副部职务,被贬意味明显。


对于王伟的遭贬,当时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有传闻指王伟在负责调查薄案时,涉嫌违反规定及泄露机密。消息指王曾是中纪委调查薄熙来案的主将,多次与薄“谈话”。王在跟薄接触时,涉嫌没按中央专案组要求完成对薄的调查工作,且涉嫌泄露中央有关机密,于是王岐山藉机将他踢出中纪委。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4eW5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