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15

郭文贵案涉及的中共权贵初步曝光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近日,大陆媒体连续起底北京“政泉控股”幕后老板郭文贵案背后复杂庞大的政商关系网。报导牵扯包括已落马的原国安部副部长及不点名提到现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在内的众多中共高官。另外,郭文贵在发迹过程中的“四个好大姐”中,其中有三个均在大陆要职部门担任职务。


随着案件逐步深入,相信最后挖出的不止已经曝光的这些中共权贵,财新网称“一个潘多拉盒子也由此打开”。


郭文贵的“四个好大姐”


北京“政泉控股”的幕后老板郭文贵生于农村。郭文贵家族现在2014年的胡润百富榜上排名第74位,财富总值为155亿元。


腾讯财经的《棱镜》在3月24日报导称,郭文贵发迹前曾“混社会”而入狱。当地有传言称,郭在牢里遇见了人生的第一个“贵人”。在此人的引荐下,郭文贵才认识了生意上的首个合伙人、港商夏平。这是郭文贵人生里最重要的“四个好大姐”之一。


除此之外,在郭文贵的盘古大观中,出席宴会的还有三名被称为“郭文贵的好大姐”的女官员。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三个任职于中共政府部门的人士都是郭文贵在官场的重要朋友。


但是《棱镜》并没有公开这三个女性的名字。


郭文贵与车峰有合作关系 传戴相龙和其女婿都被调查


据大陆财经网3月26日《起底郭文贵》一文中提到,郭文贵在裕达国贸大厦建成后,“香港人郭浩云”开始频繁出现在相关文件中。1998年10月,香港爱莲与郭文贵在大陆的同时将所持裕达置业股份转给香港商人郭浩云,裕达置业变更为香港独资企业。


郭浩云在香港亦有产业。据媒体报导以及知情人所言,郭浩云亦即郭文贵本人。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00754.HK)2013年财报显示,截至2013年末,郭浩云持有84550万股,占已发行股本约8.6%。同样位列该公司股东的还有车峰。


这也是陆媒第一次点名车峰。


3月24日,财新网发表名为“郭文贵围猎高官记:从结盟到反目”的文章,里面提到,某官员的女婿、一位投资界的知名人士在盘古大观买了一套四合院,但抱怨不能过户。


博讯的报导称,在郭文贵“扳倒”刘志华后,结识了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并见识了金融大鳄圈钱的神奇。”此后,郭文贵盘算“从过去地产挣钱转向到车峰那种股市挣钱”,才有了后面收购民族证券的故事。


27日,《东方日报》引用消息披露,戴相龙和他的女婿车峰被调查。但是这个消息没有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


戴相龙在任职天津市长时候,因为参与 迫害法轮功 ,而上了追查国际的追查名单。


河北省委政法委书记张越传涉郭文贵案


《棱镜》报导称,除了马建外,另有一名先后在北京和华北某省就职的政法官员也是该网络中重要一员。知情人士称此二人均在盘古拥有私密空间。


虽然文中没有直接点名,但现任河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越的工作经历跟上述政法官员相吻合。张越此前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


海外 媒体披露,在郭文贵的政商圈中,张越是重要人物之一。当时参与策划“刘志华香港嫖娼”录像事件的就有时任副局长张越。


报导称,张越、马建同为周永康 、令计划同盟力量。


此前报导,马建早年勾结郭文贵,现任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等人,共同策划强行收购民族证券股权,为防内幕 曝光曾动用国安局的权力从河南焦作市公安局抢走知情人。


后来,郭文贵及其原合作伙伴曲龙因利益分割纠纷而反目成仇。在曲龙提出了“不可容忍”的资产分割要求后,郭求助马建、张越。2012年,曲龙被当地公安编造伪证,强行判了15年有期徒刑。


2月11日前后,大陆门户网站搜狐曾经发表一篇名为《起底郭文贵“政商帝国”》的文章。因内容过于敏感,遭到全面删除。


文章在谈到政泉置业抢夺民族证券的时候称,收购民族证券的背后故事是由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现任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等官员共同策划,如张越利用职权威胁石家庄商业银行行长乔志强,强行将该行的民族证券6.81%股权出让。


3月25日,财新网发表名为“郭文贵围猎高官记:从结盟到反目”的文章,报导引用曲龙的举报 材料称,2009年至2011年,郭文贵低价收购民族证券股权过程中,河北政法委也陷入其中。


《棱镜》在3月26日发表的“围猎华泰:中国式巧取豪夺”文章称,因华泰事件而渐行渐远的郭文贵和曲龙二人,在2011年进入不死不休的争斗。曲龙于2011年,主动向媒体透露郭文贵收购民族证券存在问题 ,以期对郭形成压力。2011年1月包括《经济观察报》在内的媒体对政泉控股收购民族证券进行了质疑报导。据称,这彻底激怒了郭文贵。


2011年3月31日,当日晚曲龙车行至东南四环颂江南餐厅,曲龙就被河北承德公安经侦支队郭东斌、郭文贵保镖赵广东,以及时常出现在盘古会的安全部某处处长高辉等数十人从副驾座强行带走。


据现场当事人回忆称,双方持续了长达十几分钟的对峙,曲在车厢内试图拨打报警电话,最后,由高某等人用利器将前置挡风玻璃砸破,并以“涉嫌非法持枪”将曲带走。


体报导称,河北承德公安据称就是听命于张越。


张越也因为迫害法轮功 而上了海外追查国际的追查名单。


马建深涉郭文贵案 “一个潘多拉盒子也由此打开”


日前,大陆多家媒体起底郭文贵与中共众多高官从结盟到反目的过程。郭偷偷录制了和北京原副市长刘志华有关的一盘长达60分钟的录像带,最后将刘扳倒。同时,郭文贵举报了曾与其关系密切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并导致其落马。


今年1月16日,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马掌控中共国安系统 长达30年。据报,马被查或涉及周永康、令计划、曾庆红。


大陆财新网3月25日发表特稿《郭文贵围猎高官记》。文中披露,倚仗马建等中共安全、公安部门实权官员的支持,包括暗中的技术手段监视窃听和明面上的亲自出面协调,郭文贵在“黑”了刘志华后保住盘古大观,在“捞”了赵云安后转手拿走天津华泰和4亿元现金,直至低价获得民族证券控股权。


报导称,扳倒刘志华,是郭文贵第一次与马建合作,藉助国安力量介入财富争夺。由此郭文贵与马建等官员展开更紧密合作,一个潘多拉盒子也由此打开。


郭文贵拿回地处奥运黄金地带的摩根中心地块,开发后更名为盘古大观。此后,盘古大观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开始编织了一个名为“盘古会”的庞大政商网络。


陆媒《棱镜》的长文《郭文贵与他的神秘“盘古会”》披露,多位与郭文贵有过交集的人士称,在与北大方正集团原CEO李友交恶之前,身为盘古主人,郭文贵差不多每周在此设宴,邀请包括马建在内的多人聚会。


大约在十年前,马建与郭文贵相识。有消息称,两人经由出身政法系统的林强引荐而认识。曾参与过刘志华事件的马建下属高某,也时常参加盘古宴会。


包括马建、高某等人在内,“盘古会”核心成员也偶尔移至香港。“盘古会”成员在港时,大多都会坐郭的游轮出海游玩,香港堪称“盘古会”的分舵。


为了争夺方正证券的控制权,郭文贵与北大方正集团李友反目成仇,“互揭老底”。而这样的戏码也发生在郭文贵与“盘古会”的官员之间。


2009年,林强因郭承诺的股权问题未兑现而与其闹翻。随后,郭文贵与马建、高某等人也开始互不信任。


知情人士透露,2008年,在马建、高某的协助下,郭曾经顺利解决一桩经济纠纷案。郭在此事中入账4个亿,却告知马建、高某自己仅收到1个亿。这样马建、高某分成的金额就减少了3个亿。


而在两年后,郭因欠债而涉及另一经济案件,马、高也瞒着郭做了手脚。郭计划在马、高的协助下降低对方提出的1.5亿赔偿要求。出乎其意料的是,后者串通债权人将赔偿金额提高至3个亿,除了债权人获得2个亿外,剩下的1个亿归马、高所得。


最后马和郭分道扬镳 。目前,马建及弟弟马龙、前秘书,林强、高某均被调查,而郭在海外遥控旗下的政泉控股,与北大方正继续“互咬”。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deeD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