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15

微博被〝和谐〞 德小伙普通话炮轰新浪


点此看大图片德国青年雷克。(YouTube截图)

远在德国的雷克,操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日前他发布一段视频,炮轰新浪〝和谐〞他的。他说他以为微博是可以让人站着说话的广场,没料到包括微信在内的大陆社交媒体,都是让人跪着生存。


YouTube上,雷克的这段视频的简介说:〝在内地小有名气的德国青年雷克,近日因微博被禁发片炮轰微博。他以一口流利普通话说,自己帐户被禁言 48小时,而微博并未给出任何解释,认为若自己违规愿意承担后果。但微博随意‘和谐’用户,‘新味’浓。〞


视频中,雷克说,自己一度以为新浪微博是可以让人畅所欲言的地方,但不料他收到新浪发给他的信息,表示他被其他用户举报 ,所以被禁言48小时。


雷克从自己的经历谈到微博的其他用户,从被〝和谐〞到被请〝喝茶〞。雷克说自己转到微信这个〝客厅〞,不过微信同样不安全,因为用户被〝和谐〞他人是看不到的。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雷克本名Christoph Rehage,1981年出生,来自慕尼黑。



责任编辑:任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cYa2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