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15

疑习近平女儿替父发声 再言〝上不封顶〞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3月26日,〝学习小组〞发表《习近平铁腕反腐的真正原因》文章的按语中强调,这篇文章是其组员〝铭则〞的一篇学习体会。文章配图是习近平与王岐山亲密交流照片。(网页截图)

日前,《人民日报 海外 版》旗下的微信公众号〝学习小组〞发表组员〝铭则〞的文章,强调习近平反 腐〝上不封顶〞是为了固权立信,引起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铭则〞与习近平女儿习明泽的名字谐音,此文或为习明泽替其父发声。


3月26日,〝学习小组〞发表《习近平铁腕反腐的真正原因》文章的按语中强调,这篇文章是其组员〝铭则〞的一篇学习体会。文章配图是习近平与王岐山亲密交流照片。


文章的大意是,习近平反腐的〝打虎拍蝇〞不象外界分析的有选择 性,反腐没有〝铁帽子王〞,反腐〝上不封顶〞,目的是取信于民,稳固


署名周晓辉的文章分析,不久前,美国哈佛大学名誉教授傅高义证实习明泽业已回国,同时有海外中文 媒体曝料,习明泽回国后作了习近平的特别幕僚,把习的照通过〝学习小组〞等发布出去。因此,有理由相信,这篇署名〝铭则〞的文章很可能是习明泽代父回应外界。


周晓辉解读说,综观〝铭则〞文,其主要传递的信号就是习近平绝不会在反腐问题 上收手、并要打下〝铁帽子王〞。


值得一提的是,3月26日《南方周末》发表调查报导披露,〝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为《人民日报海外版》在职记者创办,有显著的中共官方背景。


此前,有港媒报导,习近平为了绕开主管文宣的中共刘云山对其言论的〝裁剪〞,经常〝另辟蹊径〞,利用新媒体〝学习小组〞等直接发声。


曾庆红反对〝打虎拍蝇〞


中共两会期间,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前秘书施芝鸿公开站出来为〝庆亲王〞辩护,称把曾庆红与中纪委批判的〝庆亲王〞联系起来是〝瞎掰〞,一度被外界嘲笑为〝此地无银三百两〞。


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没有铁帽子王〞〝上不封顶〞等口号针对的就是曾庆红和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披露,曾庆红已经意识到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指向,曾经大闹中南海。


报导称,2015年2月初,在中南海召开的中共〝国家级退休离休老干部〞生活会上,朱鎔基等批评曾庆红在〝违纪违规〞的路上走得够远,必须悬崖勒马。


曾庆红恼羞成怒,在生活会上多次起立、击桌子说,这是〝有组织、有部署〞对他清算,说反腐利剑是直指〝江泽民为核心的第三代领导〞。


曾庆红有备而来,把事先准备好的4点〝看法〞当众宣读:第一,对正在展开的反腐败斗争的目的、动机、目标、结局持保留态度;第二,深入反腐败斗争是〝否定、贬毁历届中共的工作和中共的队伍〞,他表示反对;第三,对反腐败的提法:〝老虎、苍蝇一起打〞,表示忧虑;第四,反腐败已导致中共党政、国家机关官员感到紧张、担忧、恐慌,他本人身有同感。


最后,在生活会还没结束的时候,曾庆红重击桌子起身,中途退场,临走扔下一句:〝我等着当靶子批、打。〞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还报导称,2月26日,中共中纪委、中组部已正式宣布对曾庆红立案展开调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7bIN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