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15

港媒:习近平破局或让王岐山延任



港媒披露,近2年来向高层 4次发信,其核心是一要为江派周永康 “延命”,二是王岐山本届满后,要退休。而消息人士称,或破、曾庆红设立的“七上八下”潜规则,留任王岐山。(Getty Images)


习、江阵营对垒,被称为江派“军师”的曾庆红可谓出力不少。日前港媒披露,曾庆红近2年来向中共高层 4次发信,其核心是一要为江派周永康“延命”,二是要王岐山本届任期满后,按时退休。而消息人士称,习近平或破江泽民、曾庆红设立的“七上八下”潜规则,留任王岐山。


曾庆红传写信威胁习近平


港媒《前哨》2015年4月号刊文称,曾庆红近2年来向中共中央发出四封信函,核心内容有三个:一、必须维护“江核心”的定位。二、凡是过去的决议不能改变、推倒。三、不能以今天政策、规则来对照以往的问题 和事件。第一条是加固“保护伞”,第三条是建造“防火墙”,而第二条则显然有两个标靶:一是为周永康续命——“刑不上常委”决议不可废;二是要王岐山“短命”——干完本届后,将是69岁,按照中共此前“七上八下”的潜规则,必须退休。


“七上八下”是中共当局在2002年规定的常委退休年龄潜规则。当时,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将要退下时,时任常委李瑞环刚好68岁,按照中共上届定下常委70岁退休的年龄,李可再留任一届常委,而李瑞环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的克星。


《前哨》称,如果李留任常委,江的“慈禧”梦必将落空。诡计多端的曾庆红想出个“七上八下”的点子,即每当换届时,六十七岁可再任一届常委,六十八岁者则必须退休,并以此成功逼退李瑞环,争得江泽民十年在背后干政的机会。


习近平或留任王岐山


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称,“七上八下”规则的性质与“常委不得立案调查”一样,仅属某次政治局常委会议决议。如今中共常委的“免死金牌” 已被习近平废除,这个“七上八下意在套在政敌头上的紧钟咒他不敢废”?


该消息人士认为,王岐山几乎可以肯定延任下一届常委,因为习近平反 贪大战不能没有王,无人可以替代。因为他身为“准红二代”,“敢拚”,又能指挥得动纪、公、检、法系统 一众骄横干员。同时,王岐山对太子党们查起案子当可板起面孔公事公办。


报道还称,王岐山与习近平的关系非同寻常,他们都属“红二代”,习近平是中共元老习仲勋之子,王岐山则是另一位中共元老姚依林的女婿。从70年代的知青时期,他们就开始交往。两人曾同宿并同盖过一床被子,王岐山还从习近平那里“截留”了当时罕见的经济书籍。


中共十八大后,王岐山出任中书记,成为习近平当局“打虎”的“清道夫”。此前港媒报导称,习、王为了“打虎”,两周一次密会,商讨下步“打虎”策略及步骤。


今年2月12日的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对巡视组提出对腐败问题“减少存量,遏制增量”的说法;而这正是5天前王岐山一次不公开会议中的原话。《前哨》称,可见两人问常有私下会面。


评论员:中共或已没有十九大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称,从现在的局势来看,习近平大权在手,废掉中共一些潜规则也是有这个可能性,但是那毕竟是2年多后的事情,可能还有其他的因素。


“虽然习近平可能让王岐山留任下一届中共常委,但现在退出中共相关组织的人数,已经达到了近2亿,民众比任何时候都认清中共的本质,并厌恶与其为伍。再加上此前港媒报导,因为中共党内最高层的权力矛盾超过了“文革”之前,中共可能会崩盘,所以现在讨论所谓“十九大”并没有多少意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wUU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