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15

围绕李源潮的争斗:十八大不入常后李发怒


在令计划去年12月22日被抓后,海外 潮正面和负面的报道不断交替出现。近日,港媒称,前的敏感时间点,入常的热门人选李源潮、汪洋分别在海外被爆出负面消息,最终李、汪双双“失常”。港媒爆料称,李源潮对负面消息耿耿于怀,多次要求澄清。十八大后,香港党媒《文汇报》曾发文章为其负面消息辟谣。


港媒:李源潮要求辟谣


据香港《》杂志2015年4月期披露,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夕,李源潮、汪洋同为“入常”大热门,专业机构更预测李的几率高达90%。但就在十八大前的敏感时刻,网上突然惊爆:“李源潮遭到实名举报 ,并查实他海外养有情妇,还利用他的关系大量敛财……”;汪洋同样难逃负面消息。


报导称,汪洋一笑了之,李源潮则不干了。消息人士称,李源潮对此震怒,一再要求辟谣,最后获得同意。于是,十八大后李源潮借香港左媒发声。


十八大后《文汇报》发文


中共十八大于2012年11月8日在北京召开。11月15日,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名单揭晓,其结果令外界大感意外。7名常委中除习近平、李克强是早就内定当选外,其他5名常委中有3人是江派人马——、刘云山及张高丽。其他两名常委为俞正声及王岐山。原来呼声较高的汪洋、李源潮出局,对此,外界众说纷纭。


2012年11月21日,香港《文汇报》刊登消息称,海外李源潮的“有关报导子虚乌有,纯属恶意造谣中伤。”


海外围绕李源潮的报道激斗


近期,海外再有多家媒体称李源潮卷入令计划案中,如明镜和博讯等,但是也有部分媒体继续发文帮李源潮辟谣,海外有多维网、港澳网等,国内有财新网。


2月7日,王岐山出席纪检监察系统 退休官员“新春团拜会”并发表内部讲话。他重申习近平曾对现状的概括“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


习近平、王岐山连续在中共重要会议上发出“反腐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开弓没有回头箭”等言论,引发关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9ukvx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