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大裸官反小裸官

将家人及财产转移到海外,独自留在国内当官,稍有风吹草动就立即开溜,是谓“裸官”。他们嘴巴高喊“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实际上最相信的是邪恶美帝;他们在国内狂吸民脂民膏,一转头输出海外,成为衰落欧美的大救星。神州现有多少裸官呢?官方数字是一百一十八万人。


鉴于裸官现象引起怨声载道,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首次提到“要加强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的管理和监督”,但如何管理、如何监督,却语焉不详。广东等地曾规定,凡裸官不得担任党政一把手,只能做副职,相信这一做法将在全国推行。


其实,裸官几乎是贪官的代名词,应该从严处分才对。俄罗斯去年底通过一项决议,禁止公职人员在海外拥有资产,已拥有者必须在今年六月一日前清理,否则会被处以大额罚款、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三年不得为官。俄罗斯对裸官绳之以法,中国仅“管理监督”,裸官可以继续做官,分明是变相鼓励。


俄罗斯能铁腕对付裸官而中国不能,原因很简单,人家的裸官没有我们的多,级别也没有我们的高。在中国,官做得愈大,裸得愈厉害。有人讽刺,每年一度的北京两会其实是国际两会,是“外国人他爸、他妈”的会议,与真正的中国人无关。由大裸官反小裸官,当然是笑话。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VouMXPvJGR4/48822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