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八一电影厂大校批4高票房影片 反遭网络猛踩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八一 电影制片厂副厂长柳建伟大校日前狠批《泰囧》等4部高票房影片,引发网络广泛热议。对于《一九四二》他评价说,“我觉得这部优秀的电影出早了,应该晚出20年”。他说,“如果让外国观众看了,他们会认为中国 人就是这样。”该言论遭到网络猛烈批驳,有评论甚至称其“脑残”。

八一电影厂副厂长狠批四部高票房电影


4月16日,官方网站 报导,第四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本评选活动14日产生了入选名单。在编剧论坛 上,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柳建伟点评了近期四部高票房的作品:《泰囧》、《北京遇上》、《西游降魔篇》、《一九四二》。


首先是《泰囧》,这部由徐峥导演的影片,据称带动了旅游业并受到泰国女接见。不过,柳建伟对该影片点评称,对“拜金主义”没有明显的批判;对于由汤唯主演的《北京遇上西雅图》,他认为该片只注重“个人主义”;谈到周星驰作品《西游降魔篇》,他同样认为是“极端个人主义”的展现,对青少年是“有危害”的。


至于冯小刚的《一九四二》,他评价说,在目前中国观众的接受水平来说,该片的艺术 成就越高,对民族自信的打击就越大。“我觉得这部优秀的电影出早了,应该晚出20年。”


在柳建伟看来,《一九四二》很容易使人联想时下中国的生态。他评价该影片“让我看得很不舒服:、自私的军队、一盘散沙的民众”。


他说,“如果让外国观众看了,他们会认为中国人就是这样。”


八一厂副厂长被讽“脑残”


17日,《深圳晚报》报导称,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柳建伟在中国影协杯编剧论坛上狠批4部高票房影片引发网络民众热议,评论甚至充满了各种贬义词,称其是“脑残”、“主义学的高级砖家”、“举根大棒一通乱挥”、“体内毒素很高”等等,评论中几乎找不到支持者。记者第一时间联系《泰囧》、《一九四二》出品方,都齐齐声称“不回应”。


报导称,柳建伟的言论遭到网友的批驳,其中不乏知名博主,如@尹鸿、@王小山等。



《南都》评论:少点主义 多点电影


17日,《南方都市报》以“少点主义,多点电影”为题发表署名评论文章 ,文章不认同柳建伟的上述观点。


《南方都市报》的这篇评论文章称,“读完这番话我倒觉得,为何‘手撕鬼子’的抗日剧大行其道,活活把历史片拍成科幻片,这种主题先行的‘题材正确’,要负很大一部份责任。”


“对人民利益有损害”,未免言重了”。文章认为,“问题 要害不在人民那边,问题在于柳厂长作为电影行业内行人,我不明白为啥要说外行话”。


文章最后表示,柳先生所在电影厂也许可以不考虑市场的问题,但对同业理应有同情之了解。因此,还是“少点主义,多点电影”为好。


对于这位曾获“五个一工程”奖的编剧柳建伟上述观点,《南方都市报》的评论文章似乎留有情面,而网络上的公众声音相对就比较激烈。


微博用户“笑傲晨风”质问说,就一简单电影而已,也需要从政治方面来解读一下么?你八一厂倒是拍点好看的出来啊,不要再沉浸在 小兵张噶, 同志们冲啊,我们胜利啦。交枪不杀…那个年代。他说,“中国现代的神剧就是跟你们学的。时代在进步,老百姓的历史学得越来越好了,互联网时代了,只要不跟社会道德对着干,不宣传反动的东西,就可以,应该百花齐放…不然那些老电影厂只会一个接一个倒下去”。


@中国刘学刚:…柳建伟不愧是大校,批评别人的影片毫不含糊,就是自己搞不出一部影片来供人批评。你到我这里取经,我到你那里考察,银子花了不少,工作还是老样子,老套路这届玩了下届接着玩。军方的白皮书今天公布了我数,军种建制,总算知道家底了。


中国抗日剧不断雷人 “与当局审核制度有关”


中国大陆 地方卫视近年来都不断播出抗日题材的电视剧。近日网络接连爆出更雷人的国产抗日题材的影视剧。日前受到网络批评的一部抗日影片,剧集中出现一裸体女子向多名八路军敬礼的雷人画面,引起广泛热议。


而不久前,在中国卫视中播放的抗日电视剧《箭在弦上》中一个女兵遭多名士兵轮奸。突然女兵翻身而起,抽弓搭箭,每一发都有三支箭,箭无虚发,一众日本兵和汉奸纷纷被射倒。甚至还有剧集中,上演抗日人物手榴弹丢飞机、手撕日本鬼子、空手夺枪等神话般的雷人画面。


据报导,抗日剧之所以如此火爆雷人,跟当局的电视审核制度有关。相关人士介绍道:“古装剧题材过审受到限制、谍战剧不让在黄金档播出,不拍抗战剧还能拍什么?”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18/12189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