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大陆西北局部 沙尘暴侵袭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中国 大陆 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到18日8时,大陆西北局部有大范围沙尘暴。





中新社报导,大陆新疆气象部门昨天深夜公布气象资讯说,昨晚突然降温,截至今天白天,新疆南部大部分地区有5到6级大风袭击,南疆盆地大部分还伴随不同程度扬沙或沙尘暴天气。


报导指出,新疆和阗地区消防部门指出,受到冷空气影响,新疆和阗地区昨晚21时30分起,遭到沙尘暴袭击,风势达5到6级,沙尘暴将和阗地区全面覆盖,能见度不足30公尺,严重阻碍车辆行驶。


报导说,虽然沙尘暴爆发的时间是在下班后,但还是让和阗部份外出用餐的民众措手不及,回家途中纷纷顶起随身衣物防沙。


此外,大陆中央电视台也报导,新疆和阗昨晚11时发布沙尘暴红色预警,风力5到6级。有网友称,搭飞机在和阗一落地,沙尘反吸进客舱,以为起烟着火了,〝把大家吓到了,飞机都看不到跑道了!〞


中新社引述和阗消防官员章主龙说,突袭的沙尘暴通过门缝钻进屋子,落到家俱上全是土,他看到外面沙尘比较大,出去拍了几张照片,头发上也全是土。


报导指出,同属新疆南部地区的阿克苏17日凌晨也开始刮起7级左右的大风;而新疆喀什地区消防部门表示,16日下午,强冷空气入侵喀什各地带来了漫天黄沙,使刚结束了8天浮尘天气的喀什地区,再次迎来为期3天的大风扬沙天气。


由于大风气候常是火灾事故高发期,新疆南部四地消防部门已提高应对等级。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17/12168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