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胡耀邦被切割 习近平可否让赵紫阳见〝阳光〞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成骞综合报导)15日是原总书记逝世24周年,中共媒高度赞誉胡耀邦的功绩,并将胡与因其而引发的〝〞学潮完全切割。分析认为,这是以为首的中共新政做出的决定。但是外界关注的是习近平能否让因〝六四 〞被打压的重见〝阳光〞才是关键。


89年六四以后,胡耀邦与赵紫阳 以及〝六四〞一起,成为中共语境中的屏蔽词。但是随着习近平的上台,中共很多政治传统 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在胡耀邦忌日之时,中国 社会各界对于胡的祭奠活动明显增多。


尤其今年,《解放日报》刊文盛赞胡有〝非凡的胆略和勇气〞,〝其功绩无论怎样估计也不为过等等〞。《》也通过其官方微博纪念。


但是对于因为同情六四学生被中共免去党内外一切职务,最终在软禁中度过了生命中最后15年的赵紫阳,中共还持保留态度,依然处于封杀状态。


分析认为,由于胡耀邦和赵紫阳都曾提出,诱发六四,被中共逐一罢黜。现今中共的态度,表明中共有意将胡耀邦与〝六四〞切割开来。其中也有胡耀邦当年平反 了习近平父亲,现习近平有为胡耀邦〝正名〞的可能性。


而习近平在〝切割〞处理胡耀邦之后,能否有足够的政治勇气和魄力让赵紫阳重见〝阳光〞,是对习近平领导班子的重大考验。


赵紫阳女儿在去年曾对《之音》表示,〝六四这个事情有20几年都得不到改正,这个简直匪夷所思。完全是不应该的。每一个有良心的地球人、中国人都很明白这里的事情。这是一个很大的坎儿。


这个坎儿如果过不去,还能做什么事情啊?还有什么历史的责任能够落在他们肩上啊?所以我觉得,完全应该(改正64结论)啊。〞


不过,〝北京语言文化大学〞86级学生张前进,曾因〝〞被中共判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处两年徒刑,他对《新唐人》表示,对平反〝六四〞这个议题的本身,他非常不赞成。〝中共执政党,它本来用非法的手段来上台的,它有什么资格来给我们平反这个说法。〞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17/12168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