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委国:总统补选不可能重新计票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18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7日专电)委内瑞拉反对候选人卡普瑞尔斯(Henrique Capriles)对14日总统补选结果不满,要求重新计票。表示,不可能通过。


委内瑞拉新当选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在总统补选中仅以微小差距击败卡普瑞尔斯,加上各地传出选举作假的消息,引起反对党人士不满,要求重新计票。莫拉莱斯(Luisa Estella Morales)今天在记者会中表示,委国选举采完全电子化投票系统 ,不可能重新计票。


委内瑞拉则对选举作假的检举嗤之以鼻,指称包括南(Unasur)约170个国际组织派团前来委内瑞拉观察,确保选举程序公平、公正。


卡普瑞尔斯原计划今天在首都卡拉卡斯组织游行队伍前往全国选举委员会抗议,提出重新计票的诉求,但反对党在推特推文爆料马杜洛已向法院声请拘捕令,所以卡普瑞尔斯被迫在最后一刻取消游行。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莱斯(Susan Rice)今天重申维护委内瑞拉总统补选重新计票的立场,美洲国家组织也赞成重新计票。


巴西外交部长帕特里奥塔(Antonio Patriota)则表示,重新计票与否关乎委内瑞拉的内政事务,巴西政府尊重委内瑞拉的国家主权,所以不参与任何意见。


巴西总统府今天声明指出,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将出席19日马杜洛的宣誓 就职仪式,但明天将先赴秘鲁首都利马参加国家联盟 临时召开的领袖峰会,讨论委内瑞拉选举事宜。


委内瑞拉国营电视频 道VTV今天报导,自选举结束后,政府军与反对党示威人士发生暴力冲突已造成至少8人丧生、61人受伤、135人被捕。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18/12188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