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陕西农民工讨薪 遭包工头喷辣椒水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7日讯】 陕西省渭南市十几位民工日前讨薪时,遭包工头化学品喷伤面部和眼鼻部位。

华商报报道,4月10日,44岁的四川籍农民工黄地海跟13位工友们去讨要工钱时,被包工头用“辣椒水”喷伤面部,医院诊断证明显示,他们14人角膜、结膜或鼻黏膜等部位遭不同程度化学烧伤。黄地海说:“现在一洗脸,眼睛就疼。”


接诊的渭南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王笑荣说,他们被喷的“应该是化学物品,但具体什么成分不清楚”,但没有但没有腐蚀性。经过清洗上药后,受伤民工已无大碍。


事件起因于承包渭南市一楼盘工程的包工头屈明要提前赶民工走,黄地海等民工去工地办公室结算工资。4月10日下午3时许,20多个工友一进门,就见到包工头屈明从裤兜里掏出一个30厘米长的圆筒状物体朝他们面部喷射。“当时就感觉脸火辣辣地疼,眼睛也睁不开了,止不住流泪。”


去年他们在接受一楼盘工程时,以为跟包工头屈明是老乡,没有跟包工头签合同。到今年4月初,包工头屈明突然以施工进度过慢、质量不过关等为由,要求施工队退出工地。因此双方就工资补偿问题 发生争执。


包工头屈明称,他是为突围用了防身喷雾,过年农民工们返乡后,施工进度经常跟不上,按承建商的要求,他只能辞退施工队。


目前民工跟包工头已经达成和解协议。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17/12168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