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13

俄地铁窜火4500人逃命(组图)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3/06/06/20130606100613976_small.jpg

挤爆通道

莫斯科地铁昨上班尖峰时间发生火灾,当局共疏散4500名乘客。翻摄网路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地铁,昨上班尖峰时间,疑电线走火引发火灾,现场浓烟密布、温度飙高,59名乘客感到不适,15人送医。出事地铁线贯穿市中心,事发地近克里姆林宫,当局罕见一度封闭全线,被疏散的4500人挤在地铁站口,交通瘫痪,至下午恢复通车。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3/06/06/20130606100613674_small.jpg

烟雾弥漫

地铁站内烟雾弥漫,共59名乘客受伤。翻摄网路


莫斯科地铁是全球最繁忙地铁系统之一,每天输运逾700万人次。昨上班尖峰时间,贯穿市中心的索科尔尼基线上,猎人商场站与列宁图书馆站间的隧道,疑因高压电线走火起火,隧道内浓烟弥漫,传出刺鼻烧焦味,列车停驶。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3/06/06/20130606100613268_small.jpg

匆忙离开

不少乘客惊魂未定,匆忙离开地铁。欧新社


“几乎无法呼吸”


受困乘客拉尼可夫说:“列车停下来,车厢里全是味道很重的烟,我几乎无法呼吸,温度也高到让人受不了。”

另一乘客说:“一开始车厢出现烟雾,过一会儿列车长用扩音器要大家坐在车厢地上,找湿纸巾掩住口鼻。”

稍后警方撤离车上及站内候车乘客,从民众上传YouTube的影片(goo.gl/cRHQO)可见,隧道一片雾茫茫,乘客在幽暗的隧道摸黑步行。有乘客说:“人们有些紧张,但还不到惊慌失措地步。”不过几个站内仍有推挤、踩踏意外,当局疏散4500人历时40分钟,59人寻求医疗协助,15人送医,多数是遭浓烟呛伤。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3/06/06/20130606100613224_small.jpg

列车停驶

民众拍摄列车停驶后,乘客走出隧道、爬上月台疏散。美联社


加开公车散人潮


虽然当局加开公车、电车纾解人潮,不过数千名乘客抢搭上车,现场混乱,许多人步行上班,市民说大街让人挤人走路上班的景况非常少见。当地记者在推特嘲讽当局疏散无方:“在莫斯科,根本不用发动战争,只要几个地方的电线爆出小火花,人们就会彼此推挤、踩踏。”


电线短路引火灾


地铁发言人表示,之前也曾发生类似情况,“只不过这次事件严重得多。”索科尔尼基线是莫斯科最老旧的地铁线之一,消防人员灭火后重新启动系统,电线再度短路,技术人员抢修后才于下午恢复通车。

台北捷运公司昨说,发生火灾旅客有3步骤因应,先用列车上的灭火器灭火,接着用列车上对讲机向司机员通报,再依司机员指示引导逃生。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7RofWmWRK78/49996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