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13

安倍第三箭 主打松绑管制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综合报导)首相安倍晋三6月5日下午,为刺激经济成长祭出“第三箭”,宣布放松管制的策略,提出10年后实现人均国民总收入(GNI)增长3%、超过150万日圆(约合新台币45万元)的目标。


收入增长对安倍能否解决长达20年的通货紧缩问题 至关重要。安倍在演讲中表示:“放松管制是经济增长战略的首要任务。紧急部分将在今秋前后敲定。”


安倍提到的内容包括:动用公共退休基金投资日本股市及海外 较具风险的资产;非处方药网路销售解禁;在某些地区成立放松各种管制的“国家战略特区”吸引外国企业投资;并在2030年以前,在健康、能源、基础建设与旅游等四大领域创造443万个工作等。


有关非处方药的网路销售,经过相关阁僚间的协调,各方一致同意:除部分副作用风险较高的药品外,超过99%的药品可在网上销售。


国家战略特区是为吸引全球企业和人才的一项新措施,允许在特定的地区提供租税优惠并放松管制。具体措施包括全面修改国际学校开办条件、启动可由国外医生参与诊疗的新制度等。


在刺激民间投资的目标方面,他打算今后3年内民间投资增长一成左右,恢复至70万亿日圆水准,到2020年基建输出增至30万亿日圆。


配合此前公布的二轮经济增长战略,第三轮计划将在14日的内阁会议正式敲定。此前的二箭分别为,央行采取大胆宽松政策,增加货币供给;部门扩大公共投资、刺激经济发展


不过一些分析师对安倍迄今提出的政策能否达到收入增长的目标表示怀疑 。东京股市5日下跌了3.8%,一部分是因为投资人对安倍的谈话表示失望。因为安倍并没有提到规模2兆美元的公共基金,如何透过投资高获利资产及股票等,以取得更高利润的计划细节。◇


禁闻 :禁网新闻平台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606/13693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