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13

奥习会 白宫列出四大目标

免翻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资深官员4日举行奥习会前新闻简报,指出与领导人直接沟通,是奥巴马总统过去四年半来,向再平衡的重要部分。奥巴马致力塑造该地区的未来 ,并于中国 崛起之际,影响中国的行为。


白宫官员列出这次奥习会的四个目标:一,去认识、了解奥巴马未来四年将要打交道的对象。二,传达奥巴马总统的优先议题和他的顾虑,并要听取的说明。第三,找出务实合作领域,如经济增长、无核化等。四,研究出在面临分歧或问题 时的双边互动模式。


白宫在时间4日进一步公布奥巴马和中国大陆 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会面的细节,并指会谈主议题除经济、北韩和网路安全外,还包括亚太领土争端等,也是会谈焦点。


白宫资深官员表示,「这同时也是个时机,让两位领袖可以讨论像是(美、中)两军现在及未来如何在亚太区域行动的问题。」


白宫官员指出,美方认为,这次的会谈将有4个目标,分别是加深两人彼此了解、说明彼此的关切、扩大合作领域,及发现未来的双边互动模式。因为与大陆双边关系,将会影响21世纪。


他说,大陆提出的「新型大国关系」理念,两位领袖都了解到,在历史 上崛起国与既成大国间可能冲突的危险,目前双方都想避免此一状况,所以才需加强对话和来往。


资深官员表示,两国元首预定7日下午4时左右见面。两位领导人双边会谈后,并将举行较大规模的会谈,之后两人将进私人晚餐。8日上午,双方将继续对话,并于中午结束会谈。官员表示,这次非正式的会面将有助双方进行更坦诚、不照本宣科的对话,而对话的内容广泛,且不一定会有结论。


在被询及,既然是双方认识和培养感情之旅,却又要谈网路骇客,是否矛盾?白宫资深官员说,这就是会谈选在加州阳光地安纳伯格庄园的原因,希望达成多重目标。经由坦诚、严肃的讨论各项议题,发展出个人关系。


白宫简报中完全未提两位。(特派员林宝庆)


免翻墙看禁闻 :禁网新闻平台 | Email订阅 来源:世界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606/13691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