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13

网络攻击问题将是“习奥会”首要议题


美国高级官员表示,正在美洲访问的中国 国家主席将于6月7号在加利福尼亚州与总统会晤,网络安全是美中两国元首的首要议题。


据BBC报导,白宫表示,网络安全是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面临的主要威胁。这位不具名的白宫高级官员说,由于华盛顿对北京在针对美国实体与主要公司的网络间谍活动中所扮演的角色表现出越来越大的怀疑 ,奥巴马幕僚已明确表示,美中元首将在加州举行的非正式会晤中磋商这个议题。


表示,在加州豪华度假胜地举行的旨在创造良好氛围的会晤,可能由于奥巴马执意就美国所称的中国黑客盗窃美国机密资料一事采取强硬姿态而变味。白宫官员表示:“有关政府应当对从其境内发动的网络攻击事件承担责任。”


该官员指出,为了保护美国的商业利益,美国将向中方就美方认为的来自中国的网络入侵活动,表达美国的关注。


美联社说,据美国政府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称,中国黑客通过网络间谍活动,至少已窃得40多种五角大楼武器系统 和30多种防务技术。美国电脑网络安全公司曼迪昂特亦曾发表报告,指责中共军队是今年发生的一系列高层 黑客攻击的幕后操纵者。


有关报告认为中国黑客的后台是政府,特别是军方。但中共当局已公开指责美国的有关报告“毫无根据”,否认美国所指称的网络攻击是由中国有组织地发起,同时表示,自身也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携夫人6月7号到达美国加州棕榈泉附近著名的安纳伯格庄园和奥巴马总统会晤。这将是习近平担任中国国家主席职务后首次与奥巴马见面。据悉,习近平将在晚上出席奥巴马安排的私人晚宴,两人将在8号上午继续举行会晤。除了网络安全,习奥会的议题还将涉及中国、叙利亚局势,以及朝鲜核计划问题 等。


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办公室对《》表示,因为忙于孩子学校期末学习,米歇尔本周末将留在华盛顿,将缺席加州中美元首会晤。


《纽约时报》援引华盛顿研究机构布鲁金斯学会中国政策高级研究员李成说,中国人“将会失望,他们肯定对此次会面期望甚高”。


《每日电讯报》则援引中国人民大学的学者张敏(音译)的话表示,奥巴马夫人缺席加州中美元首会晤可能让中方感到不快。美国方面在外交上没有予以配合,“不符合正常的外交礼节”。


电台李雪莲综合报导


图说:奥巴马与习近平会晤地安纳伯格庄园 (网络)


(责任编辑:安然)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606/13695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