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13

吉林大火死者亲属拦官车怒吼:这是什么样国家?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38岁的男子站在被烧毁的家禽加工厂外面的马路上,朝着过往车辆疾呼并要求答案。他拦住一个当地官员的轿车怒吼:“我的妻子就那样走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王守峰非常愤怒,并且他不是一个人。

CNN:逃生 无门


CNN电视台6月4日报导说,周二,王守峰和其他失踪工人的家人聚集在工厂外面的道路上。他们的表情混杂着悲伤、焦虑和愤怒,急切想要知道发生什么。但是当局挡住他们不让接近工厂大火后的废墟,并试图制止他们跟记者说话。


王守峰和其他受害者亲属愤怒地表示当地花更多的资源和力量来制止悲伤和焦虑的家属抗议和寻找答案,而不是去寻找他们失踪的亲人。


王守峰说,他最后一次看到妻子是她周一早上四点离家,去开始她在省这个小镇上的家禽工厂的14个小时的轮班。大约两个小时之后,这个工厂里的屠宰车间爆发大火拼蔓延到整个建筑物。灯光熄灭,烟雾迅速充满了房间和通道。


工人们匆忙逃离升腾的火焰,跌跌撞撞,在混乱中滑倒。当他们发现许多的出口被锁上或堵住之后,他们的恐慌加深。


:逾1,000名家属彻夜苦候消息


4日,宝源丰禽业公司厂房尚未解封,厂外车道禁车辆出入,整座厂房烧剩骨架,遍地残骸。死者家属相拥而泣,情景伤心惨目。逾1,000名家属3日晚起彻夜留守现场苦候消息,其中约100人不满当局未通报调查结果,加上未知家人生死,4日晨在厂门外抗议,其间有人高呼:“我们看不到家人也没有他们的消息,我们没法看到遇难者和伤者,他们必须让我们看到尸体。”


《苹果日报》报导说,有生还者称,当时约300多人身处厂房,因其与中共官方通报的死伤者数字相差甚远,外界怀疑 ,当局为求淡化事件,故意瞒报死伤人数。

  

3日晚起逾1,000名家属,彻夜留守现场苦候消息,一名在涉事厂房负责搬运雏鸡的姓马工人,事发后下落不明,其妻获悉立即赶赴现场说:“听说他是救火时受伤的,我得知消息后就马上赶来了,现在还没有见到他。”面对丈夫生死未卜,她所能做的只有苦候当局通知。


一名姓杨家属指责厂方反锁厂门,令女儿逃生无门,“他们根本不向我们解释,我女儿当时就要交班回家,但门被锁上,她们就这样被烧死了”。


:家属说当局掩盖死亡 数字


“香港有线新闻”拍摄的画面显示,示威期间部分家属跪地请愿、盘坐路边阻拦车辆,要求当局尽快交代部分人情绪激动,一度包围警车。


路透社报导说,周三,驱赶抗议者遭到反抗,一些年轻人跟警察扭打滚进沟里,目击者看到警官踢打和踩踏一个男子,至少一个男子被警察带走。


一个姓刘的男子在大火中失去女儿,他说他相信有更多的人被烧死,当局掩盖真实数字。


“他们在撒谎。如果你去数一数,检查名单,它完全是造假。你可以枪毙我,但是我仍然会说。”当警察试图把他拉走的时候,他愤怒的说。


国家工作安全管理局说,在周一的惨剧发生的时候,395人在大楼内工作。这是中国 五年来最惨重的工业事故。


初期调查显示,大火可能起源于氨气积聚导致的爆炸。


目击者描述听到一声巨响,看到大楼里充满烟雾。仍然不清楚,为什么出口被堵住。一些报导说,当电力切断之后,这导致一些门锁上。


李女士说,大门被锁是寻常的做法。“他们担心工人走出去,不干活或浪费时间。一些人工作时候饿了想吃东西。他们也担心这个。”


CNN报导说,王守峰向记者描述了这个工厂的恶劣条件。他的妻子在这里每个月挣得2,000元人民币。“他们一天工作14,15个小时,只有很短的上厕所的时间。”他说,“他们整年工作,没有休息时间。”


中国安全事故频发 每年大约7万人死亡


在这次东北家禽加工厂灾难性的大火当中,当局周三提高死亡人数到120人,17人下落不明。说:“那些事故责任嫌疑人已经被拘禁做进一步审问。”这样的话对于痛苦和愤怒的亲属来说没有安慰的作用。他们需要的是答案。


CNN报导说,有关工人们难以离开大楼的报导再次激起人们对于吉林省和中国其它地区工作安全的担忧。


据悉,大火是过去几个月一系列工作场所事故的最新一起。5月20日山东省的工厂爆炸导致33人死亡,5月11日四川省一个煤矿爆炸导致28人死亡。


美联社报导引用工人们的话说,在大火发生的时候,除了一个工厂出口之外,所有的出口都被锁上,明显违反了中国和安全法规。


这次灾难凸显持续存在的中国工人安全问题 ,那里每年有大约7万人在工作场所被杀死,部份原因是因为腐败,糟糕的培训和松懈的法规执行。


责任编辑:李穹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606/13695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