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3

鲍晓晓:雷政富法院审判后笑什么?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21日讯】昨天,雷政富受审后离开法院的时候,据说,在囚车里露出笑容。


他的确应该笑。因为他原来以为要审判他的好多罪行,在庭审中连提都没有提到。而且,自己和在看守所里憋了几个月相处的脱罪方案,居然引起全国瞩目。他翻供称自己和是在耍朋友。这是连三岁小孩也骗不过去的一句谎言,他竟然在法庭上毫无羞耻地讲出来。说明此人下流无耻之无底线。


正如有网友评论说,如果雷政富和赵红霞是在耍朋友,那么,是他把其他几位重庆厅局长的情人搞了,还是其他几位厅局长搞了他的女朋友?


其实耍朋友是扯淡,雷政富想脱罪是真。他的逻辑是:他搞了赵红霞,小三想上位,他求助朋友来摆平,为答谢朋友,居间介绍帮朋友借了一笔钱。瞧,这和我没啥事。搞小三,充其量四个道德问题 。大不了双开,判不了刑。何况本来已经双开了。只要和赵红霞耍朋友被认定,300万就脱罪了。这是雷政富的如意算盘。


但是如果敲诈勒索被认定,雷政富必须自己拿钱消灾,那就不是居间为朋友介绍借钱了。


重庆流传一句土话:一脸猪相,心中嘹亮。雷政富正是这种人,别看他长得外貌丑陋恶心,但是他内心深处的精明和官场多年历练出来的阴险,是人们看不到的。


网上曾经流传了多幅雷政富和薄熙来、私人交往的照片。那些照片后面的故事是什么?


其实,这个案子里,最大的鱼和最深的水,并没有牵出来。包括此前媒体广泛揭露的雷政富在垫江担任县长、书记时,通过其弟弟雷正奎包揽土石方工程,令一粗笨农民几年之间成为亿万富翁的事情,这次也没有人提起了。


此外,又有多少人知道雷政富搭上薄熙来后,排挤同僚、打击对手的故事?他和王立军、薄熙来这样的官员背地里有过怎样的交易?和这样的商人暗箱里有过什么操作?那才是故事。现在看到的是少年雷政富的贫寒早慧的苦情,年迈父母的悲情,与赵红霞耍朋友、12秒的艳情,其实都不过是面纱。


重庆方面的一位知情人士提到,雷政富2009年夏天攀上薄熙来后,自以为抱上了最有力的大腿,从此一路青云直上。他在北碚区就开始肆意妄为。据知情人透露,和他以前一起搭班子的北碚区委书记是一位姓黄的学者型官员,据说该位官员为人正派,是80年代初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系的硕士研究生,出自门下,也就是说,该位黄姓官员和现任总理、国家副主席是同门师兄弟关系。有此背景,该书记为人做事果断强势,甚至对薄熙来的一些做法也颇不以为然(其中一个著名的例子是薄熙来大规模号召栽银杏的时候,该书记在北碚大种竹子。内地有报纸报导说雷政富在北碚兴建竹子博物馆,完全是记者捕风捉影,事实上栽竹子、建竹子博物馆这一计划都是担任重庆市委书记时对北碚做出的建议,现在网上都还可以检索查阅到当时的信息)。


据说在雷政富淫秽视频东窗事发之前,他对黄是比较恭顺的。事发之后,他居然因祸得福,得到薄熙来、王立军的赏识,成为他们一条线上的人。于是,他实施了一系列桌子底下的手腕,挤走那位黄姓书记。而此刻,薄熙来正在因黄姓书记背景深厚,又不大听他的话,早有找人替换的想法,加之北碚划入两江新区后,其中利益巨大,薄正需要在北碚找一个自己利益的代言人。此时,雷政富纳上投名状,简直是最佳人选于是雷政富轻松上位。


(那位黄姓书记被挤到市里一个较为边缘的局担任局长后,为了防止薄熙来的进一步加害,厉以宁、李源潮曾先后到重庆为其挺腰。)


从那以后的报导中,人们可以看到雷政富频频和薄熙来王立军出现在同一画面中。他们宴饮、拱手相送大项目,书法雅集,互相肉麻吹捧。不一而足。


正像当年有人给文强送的那块石碑上的老子中的那句话,福兮祸兮。雷政富因和赵红霞的一段孽缘,攀上恶魔薄熙来,本以为从此平步青云,不料最后却将自己一生努力、大好前程断送在高墙电网之内。


薄熙来任用雷政富这样的贪官污吏,到底给重庆造成了多大的经济损失,这绝对是一笔糊涂账,但从政治上看,对重庆杀伤力却是无比巨大。20多个污点官员,被齐刷刷拿下。让全大跌眼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621/14270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